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读书人就是不一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57 东方网-劳动报

  在上海书展展馆,工作人员态度和蔼、讲究礼貌,读者心情舒畅、步履轻松。读书人在不倦追求知识,也追求着文明,享受着高雅优美的环境。

  馆内无人派发资料

  上海书展安全保卫负责人宋宗平告诉记者,本届书展治安情况良好。他说,书展有约
1000个摊位。在入馆之前,书展有关部门就通知各设摊单位,不要在书展内举办嘈杂拥挤的活动,不要派人向读者投送宣传资料,不要派发塑料袋马甲袋。因为引起拥堵的活动,容易发生事故;派人硬送上去的宣传纸,读者瞄一眼走几步就会随手扔掉;而各种大大小小的塑料袋,会让窃书者有可乘之机。

  经过精心安排,书展重大活动都在中央大厅;各展馆活动书卷气浓郁;出版社将宣传资料放在桌上,读者取阅后均注意保存。

  地上没有一张废纸

  在2万多平方米的书展现场,地面上几乎看不到一张废纸。记者发现,穿着蓝色工作服的保洁员来回巡视,一见地上有纸片,就赶紧拾起来,扔到垃圾桶内。上海展览中心物业部经理陈绍杰告诉记者,每天有40位员工在不间断地为书展环境卫生服务。因为书展观众的服装都比较整洁漂亮,为了防止扫帚碰到观众,他们规定,人多时一律用手拣拾废纸垃圾,人少时方可用扫帚清扫。由于地面一直保持整洁,观众极少随手乱扔杂物。

  陈经理说,上海展览中心举办过各种活动。有的消费品、农副产品促销活动,顾客乱扔东西,保洁员根本来不及打扫,地面脏得踩不下去。他说,上海书展体现了文明素养,读书人就是不一样。

  餐厅用餐秩序井然

  上海书展工作人员上千,读者上万。展览中心西二馆地下一层的友佳餐厅,虽然可以同时供应上千人就餐,但人多时会排起长队,然而始终秩序井然。餐厅铺着蓝色地毯,一直保持着干爽洁净。

  因服务员人手有限,餐桌周围的玻璃隔板上,张贴着“空盒入桶,勿留桌上,举手之劳,请君配合”字样。餐厅负责人倪幸福先生说,绝大多数食客用餐后,都自觉照办,这样,后到者就有了一个干净的餐桌。他说,参加上海书展的世纪出版集团、文艺出版总社、新华发行集团来就餐的员工最多,他们特别讲文明。

  记者张伟强(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