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半梦半醒《千杯不醉》 方中信谈借酒转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57 新华网
半梦半醒《千杯不醉》方中信谈借酒转型(图)
方中信 小舟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影《千杯不醉》昨天来到上海进行宣传活动。由于北京风雨交加,导致影片的拷贝迟迟不能抵沪。虽然片方努力要求“等待”,但原定下午1点的看片直到2点半依然遥遥无期。这一变故直接影响到之后的采访时间,主创一行被迫提早到达上海影城,召开记者会。而在《千杯不醉》中转型“疯癫”的方中信,更是一脸睡眼惺忪地出现在媒体面前。

  在没有看片的情况下采访,空对空的尴尬让发布会一开始就陷入冷场。幸而尔冬升导演适时地充当调解员:“其实我们可以更早一点到,但方中信迷路了,我跟他手机联络半天,弄不清楚他的方位。”不甘心沦为被指责的对象,方中信急忙抢过话筒辩解道:“说好3点半嘛,结果我还在睡,他们突然打电话让我马上下楼。”

  因为《旺角黑夜》,方中信获得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再度与尔冬升合作,颇受导演青睐的方中信,却在采访时对记者说:“希望观众不要因为看了这部电影,以后再也不看我的电影。”———因为在《千杯不醉》中,他饰演了一个被尔冬升形容为“老粗”的角色。尔冬升导演介绍说:“这是一个很喜剧的角色,没有文化,满口都是粗俗的言语。”找方中信来演,尔冬升说是发觉他有这方面的潜力。“过去导演找方中信都是一类的角色,但我觉得一个好演员其实可以挖掘出不同的方面。而且这次是个喜剧角色,我衡量是不会让观众厌恶方中信的,所以我觉得应该让他展示一下不同的侧面。”尔冬升还将成龙拉来与方中信做对比,“十年前,我跟成龙没合作成,因为他想拍动作片,但我胆子小,不愿意拍那些又是爆破又是跳车的戏。现在,成龙成熟了,想演文艺片了。既然他能演文艺片,为什么方中信不能演喜剧?”

  不过,对方中信而言,此次的角色实在难度很大。“第一天演戏,我让尔冬升给我点酒。因为我怎么也抓不住角色的感觉。这是我生活中完全没有的一面。”想现场让方中信模拟一段片中情境,为难了很久,他指着身后的海报说:“这是我片中最奇怪的一个表情,就是这个感觉啦。”记者刘嘉琦(来源: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