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是开门红,就是开门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59 南方都市报

  不是开门红,就是开门蓝

  上赛季第3、4名首轮就相遇,而且是揭幕战,你不能不对英超的推广工作表示赞叹。作为最受欢迎的足球联赛,英超组织者们总能在首轮联赛中推出“大制作”,吸引全球目光,比如上赛季的揭幕战切尔西对曼联,蓝狮1球灭了红魔,为整个赛季定调。这次也不例外,首战如何,也许就决定了整个赛季的收成,弗格森在这个夏天已经为英超冠军下了新标准,
那就是“一场都不能输”,而两年前他可是“输6场仍能拿冠军”的鼓吹者。

  为了新赛季,两年与联赛冠亚军无缘的曼联成为今年五大联赛最早开始集训备战的球队,效果如何?本周三的冠军杯资格赛已经交待了,很好。鲁尼、范尼和C·罗纳尔多奉献的三个进球令球迷暂时忘记了俱乐部的易帜和之前一段时间的种种传闻。《卫报》对此描述:“格雷泽尔三兄弟在包厢里笑得合不拢嘴,场边弗格森和基恩也用微笑交流着感情,曼联在昨夜就像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前场三叉戟组合中表现最好的鲁尼几乎无所不在,穿针引线和致命一击都是如此出色,令范尼和弗格森大为开心,前者得到了他的助攻,不再为没有火力支援发愁,后者则为曼联找到了一位新国王而开心,他希望整个赛季都能看到健康的鲁尼和范尼,上赛季就是因为这两人因伤影响了状态,引发全年歉收。

  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鲁尼确信自己在曼联找到了发挥全部才智的舞台,他现在的目标就是为红魔赢得冠军:“以曼联的地位,我们不能再虚度一个赛季一无所获。”这是他第三次回到埃弗顿比赛,他说:“我很高兴这是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我希望能在古迪逊第3次成为赢家。”

  进攻组合首演成功,后防在费迪南德同意续约后仍保持英超乃至世界一流水平,新门将范德萨也让弗格森龙颜大悦,他要担心的可能是中场,基恩太老,福琼受伤,斯科尔斯状态难测,阿兰·史密斯不敢断定是否能够成功转型,只有一个锻炼了两年的弗莱彻有望给出满意表现。另一员老将吉格斯身体不适,打首轮希望不大。

  埃弗顿上赛季力压同城死敌利物浦取得联赛第四,但这个成绩对蓝色太妃糖是福是祸还不好说,夏季转会工作遇挫已经不是好兆头,冠军杯资格赛首回合告负则是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要保住上赛季的出色成绩,莫耶斯的日子可不轻松。三天的欧战失利可能会让莫少帅认识到,攻出去不是埃弗顿的强项,稳守才是。今晚,也许他会重祭上赛季被穆里尼奥诟病的“大巴战术”,屯重兵于门前,伺机反击得分。虽然利物浦名帅香克利说了,“如果埃弗顿在我家花园踢球,我会把窗帘拉上”,但刚引进了菲尔·内维尔、阿尔特塔、西蒙·戴维斯(中场)和克罗德鲁普(后卫)等准大牌的莫耶斯暂时还打不出漂亮足球,只能走实用之路,毕竟他的451阵型早已成型并曾经开花结果。

  菲尔·内维尔将在转会10天之后面对旧东家曼联,而莫耶斯已经表示,在冠军杯资格赛上受了轻伤的邓肯·弗格森和卡希尔已经可以出场,中国球员李铁也进入了大名单,甚至有望上场亮相。

  记者 陈越雄

  链接

  利物浦(客)VS米德尔斯堡

  今天23时40分 广东体育、广州竞赛

  英超强队出击

  阿森纳VS纽卡斯尔

  明天20时30分 广东体育、广州竞赛

  切尔西(客)VS 威根

  明天23时30分 广东体育、广州竞赛

  图:

  曼联在周三的冠军杯资格赛上证明,如果进攻三叉戟配合无间,就威力无穷。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