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军怎么就那么招人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管安琪

  2000年底,一台以明星访谈为己任的谈话节目《艺术人生》在央视开播,并在很短的时间内“火”了起来,朱军也因此成为炙手可热的主持人之一。朱军在其所著的《时刻准备着》中说,是《艺术人生》让他37年的人生经历有了一个倾诉的出口,他通过节目表述出了自己很多的情感、价值观———《艺术人生》中的他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主持人。

  但“这个真正意义上的主持人”,却一直经受着枪林弹雨般的骂声。

  朱军1964年生于兰州,1981年入伍,在部队宣传队,他由单簧管演奏到唱歌、说相声、小品、快板、跳舞,战友们戏称他为“全活”。离开部队后,朱军考入甘肃省曲艺团成为一名专业演员,1988年第二次入伍被特招进了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从1991年起,甘肃省所有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几乎都由他担任节目主持人。

  1993年朱军进入中央电视台主持《东西南北中》。从1995年开始,除继续主持《东西南北中》这个栏目外,他还主持过《中国音乐电视》节目。由他策划并主持的访谈栏目《艺术人生》在第三套节目中首播后即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响,在播出第二期时就已创下了收视第一的好成绩并连续保持收视领先。在央视一套全面改版后,该节目由三套首播调至一套首播。

  在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中,朱军冯巩合演了情景相声《笑谈人生》。在节目中,冯巩给朱军的主持风格总结成了“四大特点”:“一、套近乎;二、忆童年;三、弹钢琴;四、把情抒。”五年来,朱军在《艺术人生》中一直不屈不挠地延续着他的煽情套路,2003年12月8日《艺术人生》对《无间道Ⅲ》主要班底进行的访谈播出后,网上要求“朱军下课”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在浏览了近百页共2000多条网民评论后,记者发现竟然有超过80%的网民对朱军风格持否定态度。很多人评论朱军太假,更有人干脆直呼他是“男版倪萍”。在最近有一万多人参与的新浪网娱乐频道对《艺术人生》的调查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观众觉得《艺术人生》的改进要从朱军的主持风格下手。

  尽管朱军备受争议,但他稳如泰山地把着这个位置却是有目共睹的———《艺术人生》制片人王峥是朱军“屹立不倒”的重要原因之一。他数次力挺朱军,说———让年轻人主持就一定好吗?他的人生经历、生活感悟就能上一个层次吗?在今年6月份公布的“最具主持人身价排行”评选结果中,朱军排名第五,王峥还为他抱不平:“我不知道这个排行榜的评选标准是什么。但是如果以对人心灵的影响力来说,我认为朱军他应该排在第一名……”
朱军怎么就那么招人烦?(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朱军怎么就那么招人烦?(组图)
  图:在今年七月纪念赵丽蓉特别节目中朱军的妻子谭梅向赵老师献上五朵向日葵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