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人生》的眼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朱军招人烦,与他动不动就哭以及动不动就把嘉宾弄哭有很大关系。

  至少在四五期节目中看到过《艺术人生》的嘉宾在“痛说革命家史”和不幸遭遇时,被朱军拦腰打断,然后他反主为客地诉说起自己已经去世的爹。每每到此,朱军的眼圈总是比嘉宾先红了,泪珠也总是比嘉宾来得更快更多。一位上过该节目的老艺术家的夫人私下里对本报记者说:“我觉着朱军的表达欲望和表演才能真是太强了。”

  “艺术人生”几成“哭场”

  《艺术人生》选取的不是那些浮光掠影的演艺事件,相反,它着眼于明星和每一个普通人共同的人生处境,这是其卖点,也是普通观众质疑的关键。很多艺人在节目中都不得不回首自己不堪的往事。采访陈坤就不能不提起他遭遇车祸的姐姐,采访王姬不能漏掉其智障的儿子,采访王家卫时播放张国荣的电影片段……甚至孙海英、欧阳奋强在节目中也提起自己的失子之痛,李亚鹏提到故去的父亲,孙道临想起朝鲜战场上瞬间牺牲的老班长等。由于

  抛出了这些平日里被深藏的猛料,节目、嘉宾和朱军每到这里就会达到“高潮”。唯一的一次例外是,冯小刚在参加录制《艺术人生》时,母亲刚去世三天,由于那天编导和朱军动了恻隐之心,录制时丝毫未提及其母,后来被赞为“有人文主义精神”。

  跟其它电视节目相比,《艺术人生》更擅长讲故事,但其中的故事和故事片的故事性有明显的差异。谈话节目的过程充满变化和意外,结尾也是开放的。中国人普遍喜欢大团圆结局,可《艺术人生》中所触及的故事都是活生生的,编导没有能力改变现实,无法在节目结尾时为嘉宾安排大团圆结局,因此嘉宾、主持人期期一块落泪。《艺术人生》几乎成了一个“哭场”———人们开始质疑《艺术人生》的眼泪、调侃《艺术人生》的煽情,更有人将矛头直指朱军太爱煽情,似乎不把嘉宾弄哭就不罢休。朱军说:“我会事先跟嘉宾说,不哭可以,但想哭的话———千万别憋着。”

  朱军对眼泪的说法

  关于《艺术人生》和《艺术人生》中的眼泪,朱军谈到过几次:“掉不掉泪是嘉宾的事,我们只追求节目的真实。我一直觉得,真情流露是人生中很痛快的一件事。煽情有什么不好!有情有义才能做到煽情。”

  对于“男倪萍”的称谓,他是这么说的:“我不承认我在煽。他们之所以会流泪,是因为《艺术人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安全、温暖、真诚的环境。也曾有嘉宾在上我这个节目之前,和我较劲,说朱军我今天就不哭,死也不哭,结果才10分钟就热泪盈眶了……有一期陈坤在节目中哭了,他事后看到我跟我说:‘朱哥,我要谢谢你,在你节目中哭完我感到人一下子轻松了。’我很欣慰,我坚持住了自己认为对的东西。”
《艺术人生》的眼泪(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艺术人生》的眼泪(组图)
《艺术人生》的眼泪(组图)
《艺术人生》的眼泪(组图)
  图:张学友、成龙、宋祖英、韦唯等明星都曾出现在《艺术人生》节目中
《艺术人生》的眼泪(组图)
图:今年春晚,朱军和冯巩大玩“煽情秀”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