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元华这次不再“作奸犯科”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阿嫂”终于来内地讲“传奇”

  本报记者 秦玉 实习生 张俊宏 摄影 黎广

  波波折折的《阿嫂传奇》终于于12日与内地观众见面。12日下午,导演黄精甫,主演之一、本届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元华及“阿嫂”台湾新人刘心悠来到飞扬影城正佳广场参加影片的首映仪式。金马、金鸡双料影帝、内地当红小生刘烨原计划出席,但因北京机场大雾,航班延误不得不取消行程。

  由于影片因题材涉“黑”,审查情况不太顺利,致使原定于8月5日上映的时间推迟到12日。媒体们极为关注影片的改动幅度。导演黄精甫表示,在送检的最后一刻,影片的修改都没有“伤筋动骨”,电影局的修改意见基本都是艺术上的。至于内地与香港上映的版本是否不同,黄精甫称:“我只剪了一个版本,应该不会不同。”说到与六大影帝的合作,黄精甫说:“我每一天都在学习。这些专业的演员总是让你充满惊喜。比如黄秋生,他一早就已经想好角色怎么塑造,那种对角色掌握的力度没有深厚高超的技艺是表现不出来的。而刘烨那么年轻,眼睛里却有那么多东西,非常难得。”

  影片汇聚了六大影帝,但只有元华来到了首映现场。说到在片中饰演的“刀疤和尚”这一角色,他笑称自己这回“改邪归正”了,以往演的都是“作奸犯科、大奸大恶”之人,这是第一次饰演正面角色,也是个比较“文艺”的角色。出演第一女主角“阿嫂”的新人刘心悠在谈及与众位影帝、影后合作的体会时,坦言自己就像上了一次短期紧凑的表演课,获益很大。“元华是个比较‘稳’的人,曾志伟像个大家长,任达华很幽默,经常调节气氛,方中信和黄秋生都是‘型男帅哥’,刘烨演戏收放自如,非常专业,林嘉欣外表甜美,内心坚强。”
元华这次不再“作奸犯科”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刘心悠、黄精甫与元华(左起)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