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海星空”将演成“两头落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德华被人借来炒作,邓建国宋祖德两炒家都在“挂羊头卖狗肉”

  本报记者 陈明辉

  由宋祖德投资、喻可欣主演的电视版《情海星空》一直纠纷不断,虽然在本周如期开机,可是在开机第二天就传来“该剧涉嫌违规遭广电总局勒令停机”的消息。记者昨天采访了业内权威人士和宋祖德本人。较为可靠的消息是,在广电总局有关领导的干涉下,该剧不能再用“情海星空”名字,情节也不得取材于喻可欣的原著,而两家公司对《情海星空》的大肆炒作,也引起了一些影视管理者的反感。

  日前有媒体报道,《情海星空》一开机就被广电总局紧急勒令停机,总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剧目前还未报批立项,谁拍谁违规……虽然有三方(宋祖德影视公司、邓建国的巨星公司、西安梦之都)想拍,但我们从来没有给过任何一方批复,因此,宋祖德放出要开拍的消息后,我们就责令广东广电局核查这件事情。”核查的结果发现宋祖德把2003年“南方影视”中心报批的一个名为《玻璃爱情》的电视剧“偷天换日”,私自更名为《情海星空》,而目前《情海星空》的内容与这部《玻璃爱情》完全风马牛不相及。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位熟知此事内幕但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他表示,广电总局没有明确勒令《情海星空》剧组停机,但该剧要改剧本,“现在的这部《情海星空》,的确是通过将2003年通过立项审批的《玻璃爱情》改名而获得拍摄许可证。广电总局向来对涉及真人真事的题材十分慎重,喻可欣写的《情海星空》牵涉到刘德华等港台明星的隐私,题材敏感,因此广电总局不予批准。宋祖德一开始隐瞒了实情,但他不断地炒作还是引起了领导的注意。有关领导要求剧名不得再用‘情海星空’四字,剧情不得有原著中的情节和人名。虽然宋祖德说过只保留原著10%的内容,但是目前看来连这10%也得改。”

  这位业内人士说,如果要拍《情海星空》,有关方面最终还要审查编剧授权和版权转让协议,不具备这些文书,即使拍了也通不过审查,相信没有人会拿几百万元来开玩笑。

  记者随后又联系到宋祖德,他的回答印证了这位业内人士所言非虚。首先是“炒作坏事”,他承认是因为有“太多的恶意炒作”引起了领导反感,但他否认自己是炒作者,而是将责任推到西安梦之都公司和邓建国头上;接着是“改名”,他虽然坚持将原先申报的《玻璃爱情》改成《情海星空》是“通过了审批的合法做法”,但“考虑到领导的意见,会作出改动,过几天确定了会对外公布”;至于剧情方面,他也说《情海星空》只保留了原著的“10%”,其他90%是靠剧组再创作,但他表示没有接到通知要对原先的剧本进行修改。

  据这位业内人士透露,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版,只要是根据喻可欣原著改编的《情海星空》,广电总局都不会批准。邓建国投资的电影版《情海星空》前天宣布开机,他估计也是与电视版一样“挂羊头卖狗肉”,名字与内容都将与《情海星空》无关,都是借刘德华与喻可欣来炒作的。
“情海星空”将演成“两头落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影片男女主角逗逗与马冬冬(左)

“情海星空”将演成“两头落空”(组图)
上图:卢奇(左)与邓建国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