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茉莉“不”开侯咏《卧薪尝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2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茉莉花开》至今不开,深圳导演侯咏转投电视,首次与陈道明、胡军共同合作历史剧《卧薪尝胆》,讲述越王勾践与吴王夫差的故事。该剧将于10月在杭州开机,历时1年。

  章子怡希望落空

  提起《茉莉花开》侯咏非常无奈。“前段时间章子怡还打电话问片子什么时候上,说再不上就要放到我的回顾作品里了……这之前我给她许诺太多,她一次次期待,又一次次落空。我现在都疲惫了,也不去盼望了。”

  西施还在选

  能与陈道明和胡军两大影帝合作,侯咏非常高兴。他还亲自选中胡军出演夫差:“我从中学就觉得夫差应该就是胡军这样的形象,无论年龄、形象,他都是不二人选。”“勾践”陈道明表示,这部电视剧并不完全是帝王戏,更像是两个男人间的复仇的较量。美女西施也成为该片的亮点,扮演者备受关注。侯咏也正在发愁:“西施是个倾国倾城的美女,实在想不到有哪个女演员合适。但由于西施戏份不多,所以暂缺不会影响拍摄进度。”

  谈到该剧风格,侯咏表示:“虽然卧薪尝胆的故事很有名,但因为历史年代的久远,历史资料少,给剧本带来了极大的创作空间。”该剧以《史记》标准,尊重基本史实,注重细节,比如夫差问病,西施奉亲等等会按照自己的一些想法,不过分追求其史学意义。”

  作者:本报记者刘芬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