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火灾重创后用奉献“报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37 华商网-华商晨报
火灾重创后用奉献“报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晓天 摄参选企业:沈阳商业城集团有限公司

  善举:从1996年10月二次创业9年来,累计为慈善事业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500万元。

  1996年的一场大火,让刚刚成立5年的沈阳商业城损失惨重。

  同年10月,在市民的关爱支持下,商业城经过半年的抢建修复,终于又在沈阳中街以笑脸迎接八方来客。

  为感谢社会各界及广大消费者在商业城火灾后的关爱和支持,商业城从1996年10月二次创业至今的9年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恩,开展了扶贫、敬老、助学等多种社会公益活动。

  报恩大火后建起“人民企业”

  “我永远记得1996年4月2日,当商业城遭受火灾重创的那一天,许多忠实的顾客面对伤痕累累的建筑流下的泪水,所以在当年10月二次创业之初,我们商业城就立志要回报广大市民广大消费者,做一家为人民、属于人民的‘人民的企业’!”沈阳商业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张殿华说。

  商业城在重开业不久,在资金极为困难的情况下,首先将慈善目光关注到了沈城10所高校内的100名特困大学生,毅然拿出3万余元用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同时,商业城还积极为希望工程捐款,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拿出商品进行义卖,此举引起了沈阳市民的广泛支持和响应,很快便筹资近百万元,全部捐给了希望工程,这笔款项使得500余名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商业城因此举,被评为沈阳市爱心先进集体。赈灾扶贫9年捐资近500万

  自1996年二次创业以来,几乎在任何赈灾现场都能看到沈阳商业城的影子。

  据不完全统计,9年来,商业城已向遭受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的内蒙古、河北、吉林及辽宁的康平、辽中等地的灾民捐献衣物和生活用品数万件,捐款已达10万余元。

  同时,商业城在为灾区和贫困地区发起的“光彩储蓄”活动中购“光彩储蓄卡”30多万元;2004年元旦,商业城为沈阳市盲人学校的师生安排了一场新年交响音乐会,同时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羽绒服;几年来对贫困高考学子共捐献了价值25万元的箱包和皮衣……据不完全统计,二次创业9年来,商业城累计为慈善事业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500万元。

  骄傲慈善已融入企业生活

  每次谈到这些,张殿华就会说:“商业城已把做这些慈善义举当成了一种习惯,在自己有能力的条件下去帮助可以帮助的人,已成为了一种责任。”

  “我们商业城的慈善可以分为四个阶段,首先是报恩,之后是培养示范、形成习惯,现如今商业城已经步入第四阶段,那就是已经不知道什么是慈善了,因为慈善已不是服务,它融入了生活,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本报记者 甘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