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敏佳今晨1点请粉丝吃烧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晨5:00讯记者吴晓铃经历了合约纠纷和选手解约风波,超级女声全国总决选的6进5比赛昨晚在压力中开赛。这次终于轮到“荔枝”们(“超女”选手黄雅莉FANS的昵称)伤心了,年龄最小的黄雅莉无论唱功和表现都略逊一筹,惨遭淘汰,而何洁、周笔畅、张靓颖、李宇春、纪敏佳五人有惊无险成功晋级。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超女粉丝们也陷入了彻夜狂欢,记者今晨4点打电话采访纪敏佳时,居然有歌迷在她们下榻的5星级酒店大放焰火,为自己的偶像庆祝,疯狂程度可见一斑。

  李宇春虽险胜但人气依然最旺

  4位成都选手加黄雅莉和周笔畅,关注超女的歌迷几乎都猜到黄雅莉被PK掉的最终结局,所以昨晚给人的感觉毫无悬念,像是人为拖长3个小时,倒是黑楠一连两票空投让歌迷一片哗然。4位成都超女一起杀入5强,这个结果令成都超女迷们振奋不已。

  昨晚大概最让人没想到的就是,李宇春两次站在待定席上,成为最后一个才晋级的超女,让粉丝们实在为她捏了把汗。不过大家别担心这位人气超旺的“帅妹妹”,评委们虽然总挑剔她的厚重中音,但是谁也不敢跟她高居榜首的“短信民意”为敌,所以纪敏佳和黄雅莉最终被推上了PK台。比赛结束时,李宇春仍然以825927票成为人气最旺的选手,而位居第二的周笔畅则获得了754605票的支持率。

  纪敏佳请20粉丝吃了200多元

  虽然自己的投票数只有6万多,但再次以出色的唱功在PK中胜出的纪敏佳仍然感谢这帮数量显得较少的歌迷支持。今日凌晨1点过,在和超女们吃完宵夜后,纪敏佳和哥哥专程又请粉丝们吃烧烤和长沙特产盆盆虾,虽然最后只吃了200多元,纪敏佳的细心却将粉丝们感动得热泪盈眶。在凌晨4点接受本报采访时,纪敏佳才刚刚送走这20几位从全国赶到长沙支持自己的歌迷,“好累啊,但我一定会先把她们送走才能回去睡觉,没有她们的支持,我不会走到现在。”

  从杭州一路PK来,纪敏佳昨日晚再度登上PK台。对这个结果,纪敏佳已经麻木,“说实话,站在PK台上我只有一个感觉,唱好自己的歌。这一阵和选手们都有了感情,一上PK台就意味着其中一人要离开,心里真的很无奈。”

  黄雅莉早就猜到自己是第6名

  昨晚比赛结束后,黄雅莉和超女们一起到外面吃宵夜,粉丝们一直跟在后面,直到今日凌晨1点过也不愿离开。在离开吃饭的地方时,黄雅莉原本准备打车离开,见到痴心的歌迷跟在后面,又下车和他们见面后才走。今日下午,黄雅莉将离开超女大本营,回到从前的生活轨道。

  昨晚的6进5比赛中,黄雅莉被淘汰的结果不出众人预料,这个结果同样也早就被黄雅莉本人猜到。所以在昨晚上PK台时,黄雅莉没有像上一场比赛时痛哭流涕。据参加昨晚比赛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黄雅莉在上一场比赛挺进6强后,曾急急忙忙向纪敏佳讨教PK决窍,当时她就早已预料到自己昨晚的这场比赛凶多吉少,实力的确和另5名选手有差距,自己肯定会以上PK台的方式惨遭淘汰。

  据一位参加了昨晚投票的大众评审透露,35位参与投票的大众评审其实对黄雅莉印象都还不错,“她本来年纪小,又很可爱,性格又很率直,一直很讨人喜欢。但是纪敏佳唱得的确比她好,而且她已是第二次参加超女,而黄雅莉年纪小,还有很多机会。所以我们大部分人投了纪敏佳的票。不过,黄雅莉自己也知道,前5强的确太强了,她已经不可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记者“超”观

  惟一的意外 黑楠两次“空投”

  比赛过程人为拖长乏味

  昨晚的6进5比赛由于选手太少,赛程设置多了不少人为拉长的环节,超女们在赛前拍外景介绍自己即将演唱曲目的片段、这几天赴长沙各地献爱心的录像等等,统统都在比赛时的大屏幕中播放,看得不少观众索然无味,在网上发帖称节奏太慢,最想的就是超女们多唱几首歌,早点知道比赛结果。更让观众觉得失望的,超女们此前各具风格的打扮一直是现场一景,然而因为家长们的投诉和各界压力过大,超女们只得按规定一刀切,统统的T恤背心加牛仔裤出场,没有一点特色。

  比赛结果毫无悬念平淡

  在昨晚的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黄雅莉被淘汰几乎在所有歌迷意料之中,在昨晚比赛开始前,网上铺天盖地都是“黄雅莉要被淘汰”的“独家新闻”,歌迷都认为黄雅莉在6强中实力太悬殊,既无张靓颖、纪敏佳的唱功,又没周笔畅、李宇春、何洁的人气,结果肯定凶多吉少。因此,在被评委宣布她将和纪敏佳PK时,黄雅莉没有像上一场上PK台时失态而哭,而是笑着表态,“我本来就没想到我能走到现在。即使我输了,我也是全国的第6名。”

  选手发挥都很一般失望

  也许是早就分析过比赛的形势,昨晚参赛的选手发挥都很一般。张靓颖的《停不了的爱》前半部唱得差强人意,后面才找到感觉,结果让现场表现没有大缺点的何洁直接晋级,周笔畅昨晚演唱《爱我还是他》没有上一场演唱陈奕迅歌曲的感觉,李宇春唱《请你恰恰》也没发挥出她的声音和舞台魅力,结果两人和周笔畅、黄雅莉等一起只得再战。

  评委投票频频出位扯眼

  选手发挥一般,昨晚的评委却扯尽观众眼球。在周笔畅和纪敏佳唱完的评委投票环节,夏青和何炅都听话地选择了周笔畅,但黑楠却选择了放弃,举起了一张空白的投票板,让人大跌眼镜。对现场观众的意外惊呼,黑楠酷酷解释“我要忠于自己的心”。而在投票决定李宇春和黄雅莉谁能直接晋级的环节时,黑楠再次选择放弃,不受人左右的个性展露无遗。也许是受黑楠启发,何炅在李宇春和黄雅莉等待投票的环节居然也在投票板上写了两个人的名字。看来众目睽睽之下,何老师实在不愿意得罪任何一个选手和她们后面的万千粉丝。

  场内评委

  何炅:我可被超女害苦了,这次去上海宣传新专辑,结果没人问我专辑的事,全是问超女怎么怎么了,看来以后我在这种场合要先声明不谈超女了。我前两天在街上看到一人,对方一见我就尖叫,“见到你太高兴了”。我还以为是专辑卖得不错,结果对方是荔枝的粉丝,要我转告黄雅莉加油呢。

  点评评委:善于讨巧,反正捧人的话再多也不嫌烦,因此昨晚就他捧超女的话最多。见黑楠空投后,在投票板上写上李宇春和黄雅莉两人名字,不愿得罪人的典型。

  黑楠:刚才纪敏佳和张靓颖的那一组让我震撼,两个超级唱将站在舞台上飙歌太爽了,我宁愿看到她们PK。今天的题板我只能按歌手现场的表现来选。我会在题板上选一个,心里也选一个。我要忠于自己的心。

  点评评委:都差点挨枪子儿了,还是我行我素。两度举了空牌子,说明他是懂音乐的,他知道周笔畅没有纪敏佳唱得好,但周笔畅人气太高,他又不愿意否认纪敏佳。

  场外评委

  柯以敏:昨天我看到几个重点,我不是以一个评委身份讲这些事情。第一我觉得昨天所有“超级女声”的表现很棒。但是有一点我要说,我觉得她们给我的感觉好像在状态上面有点累了。

  常宽:我认为比较正常。黄雅莉是所有人中进步最快的歌手,很拼命,能走到今天这个程度,非常不容易。但是和其他人的个性与天赋相比,还是稍显差距。昨天的比赛大家都是同样的衣服,同样的舞蹈,同样的歌路,每个人的个性都没有得到突出,看得不够过瘾。

  科尔沁夫:超级女声的总决选是个怪异的游戏,它总是在一个选手唱得最差的时候让她安然过关,然后在一个选手唱得最好的时候把她淘汰掉。很不幸,黄雅莉又陷入了这个怪圈。老实说,我更喜欢黄雅莉的稍显稚嫩,却诚恳十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