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布克奖揭晓年度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49 北京晚报

  英语世界最著名的文学奖之一布克奖2005年度入围名单10日在伦敦揭晓。英国作家朱莉安·巴恩斯和伊恩·麦克尤恩的大名高居榜首,被认为是今年最热门的候选人。

  布克奖评审委员会10日公布的第一轮入围名单共列出17部作品,其作者包括4位前布克奖得主和3位第一次出版小说的文学新秀。重量级作家塞勒曼·拉什迪(《撒旦诗篇》作者)、扎迪·史密斯(英国女作家,代表作《白牙》)和2003年度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南非作家
约翰·马克斯维尔·库切的大名赫然在目。

  布克奖一年评选一次,评奖范围为英联邦国家或爱尔兰公民过去一年里出版的英语作品。布克奖得主可获5万英镑(近9万美元)奖金,其作品销量亦可望因此大增。

  历届布克奖获奖作品中,有不少还被成功改编成电影,如1992年的《英国病人》、1989年的《长日将尽》、1988年的《奥斯卡与露辛达》和1982年的《辛德勒的名单》等。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