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空白票”迭出 “双黄蛋”惊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2:10 新民晚报
“空白票”迭出“双黄蛋”惊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级女声六强赛评委怪异行为再受质疑

  在柯以敏主动辞职之后,指责超级女声评委的声浪在上周略显平息。但昨晚选择选手直接晋级时,黑楠以选手实力均太强为由两次给出空白票,而何炅随后给出写有两位选手名字的“双黄蛋”,直接导致加时赛的出现。此举再度于观众中引起了轩然大波,新浪为点评超级女声评委设置的论坛一度堵塞无法进入。

  选手太强无法选?

  在分组演唱确定晋级人选时,第一组何洁率先直接晋级,但从第二组开始,变故陡生。周笔畅与纪敏佳演唱完之后,评委夏青与何炅都支持周笔畅,当大部分人都以为周笔畅一定会获得黑楠的支持从而顺利晋级时,黑楠却表示,“这一次我要忠实自己的心,我没办法选……”并亮出一张空白选票。何炅在随后黄雅莉与李宇春一组的评判中,则送出了一个“双黄蛋”,在选票上同时写上了两个人的名字,而黑楠则再度举起了一张空白选票,表示自己无法取舍。评委们如此“感性”的行为直接导致五人待定的局面,为了使比赛能够继续进行,不得不加赛一场。

  商业利益最重要?

  评委们的怪异行为引起了观众的强烈不满,一位网友分析说,由于昨晚的比赛只需要淘汰一人,按照通常比赛程序,节目的长度应该短很多。湖南卫视显然需要想方设法延长比赛时间,昨天节目插播的超女花絮比平时多得多就是证明。而由评委将比赛强行拉进下一轮,显然也是湖南卫视事先有所策划的行为。不少观众愤怒地指出,昨天的比赛已经成为了完全的商业利益操纵下的比赛,失去了原有的吸引力。

  比赛规则放一边?

  商业利益之说并无确实证据,但身为评委,究竟该按照比赛规则来做精准评判还是意气用事?一位超级女声的忠实观众昨天愤愤地告诉记者,“最可恨的就是黑楠,他两次给出‘空白支票’显然是故作姿态。”而另一位网友则一针见血地指出:“空白票”和“双黄蛋”像一场拙劣的个人秀,看不到评委应有的真诚和对比赛的尊重。如果身为评委,可以随意地这样意气用事,还要比赛规则干什么?

  本报记者 夏琦

  黑评委的艺术良心有点成色不足

  何老师刚获好评就开始“捣浆糊”

  “老板娘”当评委从未评到点子上

  董春洁 高卿芸 制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