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望天吼》京城获赞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3:40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何树青)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新作《望天吼》在京演出期间,受到戏剧专家学者、著名演员的热情赞誉。在昨天和前天文化部与剧协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人们从不同角度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

  专家学者们认为,在目前国内各地话剧不景气的状况下,天津人艺能一个接着一个地出新戏、好戏,实在难得。特别是“津味戏”,天津人艺做得实实在在,有分量。曾经演出
过的《闯江湖》、《蛐蛐四爷》都让人眼前一亮,显示了天津人艺的实力和活力,不愧是国家级一流剧院。

  他们说:《望天吼》不是模式化地表现,更不是简单地完成命题,而是在厚重的历史背景下,在天津这个特殊的地域中,精心塑造人物,把天津人的爱国、儒家思想、百姓情怀及天津人特有的性格特征展现出来,让人感到震撼,可以说是简练、厚重、淳朴、流畅。舞台上没有图解民族精神,却用故事本身紧紧抓住观众的心灵,那是每一位中国人心里放不下的痛。在结构设计及舞台表现等方面,大家认为,《望天吼》一剧不落俗套,既有新意又不失话剧本体精髓。天津人艺老中青艺术家们的表演受到大家的好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