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激情九月,共赏经典名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3:40 今晚报

  由今晚报社、天津轧一制钢主办,政浩科技文化公司承办的经典名曲大型晚会,将为津城带来一股强劲的音乐炫风。无论首次来津演出的香港玉女张柏芝,还是内地流行歌坛领军人物刘欢、韩红,都是这次演出的看点——激情九月,共赏经典名曲本报记者马明

  张柏芝:青春玉女美人香车

  凭借清纯秀美的外表和略为骨感的身材,在电影、电视、广告各领域全方位出击;无论是影视剧中的柔情女子、杂志封面上的香艳女郎,还是广告里的时尚代言人,都被她演绎得出神入化。年纪轻轻的张柏芝,俨然已是娱乐圈里最受追捧的青春偶像之一。

  张柏芝生于1980年5月24日,在澳大利亚度过中学时代,1998年高中毕业后返回香港,1999年开始步入影坛。在短短6年时间里,她先后拍摄了《星愿》、《十二夜》、《极速传说》、《东京攻略》、《喜剧之王》、《辣手神医》、《钟无艳》、《老夫子》、《情迷大话王》、《河东狮吼》、《老鼠爱上猫》和《蜀山传》等多部影片。1999年,张柏芝与环球唱片公司签约向歌坛进军。其首张唱片《任何天气》一举夺得新人之冠。她演唱的《星语心愿》、《不一样的爱》也深受歌迷的喜爱。张柏芝在影坛和歌坛的不懈奋斗,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她曾先后荣获第1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大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演员大奖、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金奖、港台地区最具风格个性魅力艺人奖、新城电台劲爆歌手突破大奖等多项大奖。

  近期,张柏芝正在北京北普陀忙于电影《野蛮必杀计》的拍摄。该片投资3000万元,计划年底作为贺岁片隆重推出。在片中,元秋与张柏芝分饰身怀绝技的母女武林高手。不过,近日有消息传出,正在拍戏的张柏芝突然发烧39℃,使得剧组不得不临时更改拍摄计划,而张柏芝本人亦提前返港进行休养。

  张柏芝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当年她曾被指介入王菲与谢霆锋的感情。如今听说王菲与李亚鹏新婚消息,张柏芝诚心诚意地表示:“我只希望大家能够多些空间和自由给王菲。我当然希望阿菲快乐。每个女人都应该得到快乐,尤其是一个好女人。”

  演戏之外,张柏芝还有一大爱好,就是爱车如命。历来喜欢新鲜、好奇的她,买车掏钱不眨眼。每次外出活动,她都喜欢开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车。她说:“车子是用来衬衣服的”、“感觉汽车就像‘家’一样好”。美人驭香车,这倒也成全了一段令人津津乐道的佳话。

  刘欢:天津歌手放歌天津

  刘欢是从天津走向全国的歌手,鉴于他在歌坛取得的辉煌成绩,2003年3月在第三届《音乐风云榜》评选中荣获“终身成就奖”;同年4月,他又首次以制作人的身份推出个人演唱专辑《六十年代生人——给我的同龄人及后代》,作为对自己音乐道路的一个阶段性总结。

  今年以来,刘欢的音乐旅程又有新的拓展——

  7月7日晚上,刘欢开始录制专为青年志愿者创作的《志愿北京》,未来4年它将贯穿“志愿北京”活动始终。刘欢一改往日热血沸腾的唱腔,以清澈的嗓音和欢快的节奏,将这首与他以往演唱曲风截然不同的作品顺利录制完成。刘欢称赞《志愿北京》律动性强,能够体现出北京的动感和青春,非常适合作为招募志愿者的歌曲。当话题转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征歌活动时,刘欢坦言:“每个音乐人都希望为奥运会做点贡献,但是我觉得为2008年奥运会创作歌曲还是晚一点比较好。因为流行音乐中涵盖的时尚元素比较多,可变度很大,2008年的流行乐是什么样的风格谁也不知道。”对许多人称他是国内演唱奥运主题曲呼声最高人选的说法,刘欢含笑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厚爱,但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我只是希望能够为北京奥运出点力,先把眼前的这些有关的事情做好”。

  5月15日晚,有着“法国麦当娜”之称的凯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唱。虽然现场大部分中国观众听不懂法语,但她那极富磁性的声音和热辣的肢体语言,打破了语言的隔阂,将观众的情绪一步步调动了起来。作为凯丝演唱会的惟一一名演出嘉宾,刘欢的出场显得十分引人注目。许久没有在北京的舞台上公开露面的刘欢,和凯丝共同演唱了一首大家熟悉的法国歌曲。他们的深情对唱,让全场观众都忍不住随之轻声哼唱。一曲终了,两人互相亲吻。刘欢还分别用中法两国语言表达了自己参加凯丝演唱会的喜悦之情。

  生活中的刘欢更多是以教师身份出现。在中国对外经贸大学,刘欢开设的西方音乐史课程很受学生欢迎。他博古通今、声情并茂的教学,常常使教室里响起灿烂的笑声。刘欢的家也很有特色,除了北京亚运村附近的一处单元居所,还在北京城郊的一个别墅区购买了一套房子。走进刘欢的家,你会听到酒吧间的CD机里传来的古典音乐,会看到不少很独特的藏品,如阿拉伯烟壶、阿根廷地毯、德国烛台等。刘欢笑言:“我这里没有贵的,觉得好玩就买来了。”

  韩红:努力演唱回馈社会

  韩红出生于西藏昌都,藏文的名字叫央金卓玛,是国内流行乐坛不可多得的创作型唱将,凭借宛若天籁的声线和独具风格的词曲创作赢得众多歌迷的青睐。近年来,韩红又先后荣获“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和“最佳女歌手奖”,从而确定了她在内地歌坛的地位。

  有关韩红的最新新闻,是8月6日她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个人演唱会。据说,韩红这次自费买了十多万元的入场券,为的是邀请自己的好朋友前来观看。在演唱惠特尼·休斯顿的《I’ll always loveyou》前,一直很活跃的韩红突然静静地站在舞台上,深情地说要把这首歌献给在场的“他”。她说:“每个人一生中都有很多风景,等我看破世间风景之后,我会和他一起去看细水长流。”随后,她的演唱如同真情告白一般感人至深。演出结束后,有记者向韩红的助理询问此事,得到的回答是:“韩红的周围,有不少帮助她、支持她的人,有了他们,韩红才一直如此信心十足地走着自己的艺术之路。”

  与韩红有关的新闻,还有所谓“摇滚歌手”的说法。那是今年6月在准备参加《和平的天空》大型摇滚演唱会时,在参演的所有乐队中,韩红显得有些独特。她在演唱“韩氏摇滚版”的《毛主席的话儿记心间》时,虽然加入了摇滚风格的伴奏,但其演唱仍然与原曲相差不多。韩红的解释是:“我相信观众想听到的是我高音区的漂亮和力量,所以在改编处理上,仍然保留了原曲的抒情风格。”据介绍,为了展示韩红的嗓音,歌曲的第一段更是摒除一切配器,仅以钢琴为伴奏。韩红说:“这是让观众能干干净净地听到我的声音。”当有人据此怀疑韩红是否摇滚歌手时,韩红坚称:“我从1985年就开始做摇滚了,一直唱到1990年。这5年当中,我都是摇滚歌手。”她还表示,“虽然这次完全是以票友的方式玩,但我很可能以后会做一张摇滚唱片。”

  回顾走过的道路,韩红无怨无悔。当年初入歌坛时,韩红曾历经坎坷,既有过报考各大音乐院校屡遭拒绝的尴尬,也有过长时间做幕后工作的经历。记得那时韩红与毛阿敏出去演出,经常帮着毛阿敏拿包,这种习惯直到现在也没有改变。如今的韩红在跟一些前辈们出去演出的时候,没有一点明星架子。韩红笑言,她是圈中的活雷锋,很多人有事都会找她,其中以赵薇为最。今年4月,韩红在西藏参加新专辑《感动》的新闻发布会时,感触良深地告诉人们,50岁前要努力赚钱,50岁后要回馈社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