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0.01秒差距让刘翔屈居第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2: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只相差0.01秒!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08夺得银牌,法国选手杜库雷以13秒07夺得金牌,美国老将约翰逊以13秒10夺得铜牌。

  刘翔的成绩是中国男子选手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这枚银牌也是中国田径代表团在本次世锦赛的第一枚奖牌。

  刘翔在昨天的比赛中排在第二道,约翰逊排在第四道,杜库雷排在第五道,美国选手特拉梅尔排在第六道。在发令枪响后,反应很快的刘翔冲在前面,不过很快杜库雷和约翰逊冲到了前面。经过在后面的苦苦追赶,在比赛后半程刘翔超过了约翰逊,并且几乎和杜库雷同时撞线,但是杜库雷最终还是以0.01秒的微小优势夺得冠军。
0.01秒差距让刘翔屈居第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刘翔冲刺瞬间。新华社供图

  赛后刘翔对自己前半程的发挥不佳感到遗憾,他说:“虽然反应时间不错,但是第一和第二个栏时不是很顺,耽搁了一些时间,当时我以为奖牌都没戏了。不过后来好在我超过了几名选手拿到了银牌。但是其实如果再多一两个栏。那我肯定能超过杜库雷”。

  不过刘翔恳请媒体不要给他太多压力,“大家不要以为有我参加的比赛就一定要拿第一,当然每一次我都会尽力去争取的。”他说。

  谈起状态出众的杜库雷,刘翔说:“其实这次参赛的选手有些比我训练更系统。杜库雷各方面的条件非常优秀。但是下次在比赛中遭遇杜库雷的话,我肯定要赢他。”

  孙海平:丢掉冠军并不遗憾

  信报讯(记者王俊)虽然是以0.01秒之差夺得亚军,但是教练孙海平赛后仍对刘翔的发挥给予高度称赞。他表示刘翔已经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丢掉冠军没什么特别遗憾的。

  由于半决赛成绩仅有13秒42,因此刘翔在决赛中仅排在第二道。孙海平说,在前半程刘翔感觉不到中间几道高水平对手的速度,感觉不太对,没能给自己带来压迫感,由于身边没有国外高手,造成他的速度也没能提起来。

  不过孙海平对刘翔各方面情况表示肯定,他说:“刘翔的起跑和冲刺这次都发挥得不错。同去年相比,刘翔今年的训练系统性等方面都有很多差距,因此这个成绩应该说让我非常满意。这已经完全达到了我们既定的目标。丢掉冠军没什么可遗憾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