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短信一月追》真爱无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2:40 京华时报
  作者: 王星来源:
《短信一月追》真爱无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发现,凡是字幕上导演或编剧位置写着“阿甘”二字的内地影片,一般不会太难看。阿甘比较注重剧本,比如《短信一月追》(图4)讲了一个“挚友托孤”的故事:身患绝症的潭强要赋佳代替自己与雪薇成为恋人,这样雪薇便可以不悲伤,一生幸福。

  讲述把秘密埋藏一生影片的先例不多。比如《似是故人来》《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不过是把秘密埋藏半生而已,《泰坦尼克号》中,罗丝老了老了终究也没能保守秘密,还是讲起了万吨巨轮倾覆的那个夜晚。这促使我思考,究竟怎样的深情才能用毕生心血呵护?显然,《短信一月追》的故事有些小题大做了,在影片快结束时编导终于忍不住借剧中人大卫之口说出了关键,大意是现代社会资讯发达,可以骗人一时但不能骗一世。所以说,用欺骗煽情,制造剧情儿戏、虚假。编导还算明智,知道窗户纸总有捅破的一天,为影片设置了潭强始乱终弃、装病装死的情节,最终赋佳与雪薇赢得大团圆结局,勉强自圆其说。

  剧情还是有不少疑点,以赋佳会主动放弃雪薇为甚,这太难理解,太不真实。(王星)

  推荐指数:

  建议:恋爱中的人、年轻人、张韶涵和古巨基的粉丝会喜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