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的歌陪我走过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21 潇湘晨报

  易 第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听陌生的歌,看陌生的风景,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那些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样忘掉了。”——这是我很早听过的一段话。

  但我想不是这样,至少我不会。总有些什么会留下痕迹,勾起对往事的回忆。就像听
着华仔的歌,我都会想起以前和梅子在一起的喜怒哀乐,直到她义无反顾地离开。

  记得曾经和梅子在KTV唱过华仔的那首《我不够爱你》。在我唱到合声的时候,实在渴得不行了,错拿啤酒当水喝。梅子看着我一个劲傻笑,笑得快要断气的样子。那一瞬间我恍恍惚惚就觉得,我和她之间的爱情应该就是至死不渝的那种吧。甚至都天真地以为那样好看的笑容可以陪伴我一辈子,直到一千年一万年。可是我错了,我怎么又能想到,我们彼此再也不会有以后呢?或许我真的只能在黑暗的角落里看着她大步地走向幸福,而我只会听着华仔的《你是我的梦》而泪流满面。

  很长一段时间里,只有梅子和华仔的音乐陪我走过来……

  这样的结局,就像很多电影里的爱情故事一样。而华仔还在哼唱着自己的传说,一字一句变幻成一路绚丽的风景。我们也就在这秋风中伴随着那些跳动的音符而成熟。

  追忆似水年华,有你陪我。《一起走过的日子》,当那支旋律再响起的时候,是否还有谁记得,那些关于你属于我的故事?

  注:刘德华将在9月24日举行长沙演唱会,本报与演唱会组委会特别推出了《一起走过的日子》征文活动。征文活动从8月12日-9月11日。所有喜爱刘德华关注刘德华的读者可以将自己对刘德华其人、其歌、其影片的认知、感情和故事撰写成500字左右的文章,通过E-mail发送到LDH@999tech.com。本报每周将从中挑选出一篇优秀作品,在周日刊出,优秀作品的作者将获得刘德华亲笔签名的专辑。本报还将从中挑选出一篇最佳征文,向其作者赠送刘德华演唱会门票。希望读者踊跃参加,说出你与华仔的感人故事。

  请作者在自己的文章后写上详细联系方式。请本周优秀作品获得者速与本报联系(0731-5015656),留下联系方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