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之战》考验心理素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2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中影公司和华夏公司近日联合要求:全国各大影院在放映进口大片《世界之战》时,要在显著地位放置告示牌,提醒少儿观众“最好在家长陪同下观看”。

  汇聚了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大明星汤姆·克鲁斯和大投资2亿美元等商业大片要素的《世界之战》,本月25日将在中国内地全面公映。《世界之战》描述一位父亲是如何保护他的孩子的。外星人施恶、巨轮逃生、地下室惊魂、公路大逃亡、魔窟脱险五大惊心时刻,天崩
地裂、血藤蔓延、尸横遍野、废墟空城、灰飞烟灭五大视觉冲击,构成了精彩看点。影片最多时同时用16台摄影机拍摄,甚至毁掉了一艘长约50米的轮船。

  由于电影画面令人触目惊心,因而电影发行方中影和华夏两大公司在宣传时,将一则提醒少儿观众“最好在家长陪同下观看”的启事发给全国各院线,并要求张贴或摆放在放映《世界之战》各影院的“显著位置”。据上海联和院线市场总监吴鹤沪介绍,这部影片中确实有一些残肢断臂、头颅横飞的镜头。经过电影局审查,虽有所删剪,保留的镜头不是特别血腥,但对于未成年人来说,不是特别适合。“该片在美国被定为PG-13级,因此建议家长陪同观看,是应该的。”

  有传媒称,外地某些影院将“限制未成年观众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入场”,吴鹤沪先生明确表示,这一提示只能是“友情提醒”。作为影院,只有义务和责任对少儿观众和携少儿观众同行的成年观众提个醒,并不具有禁令效应。也就是说,如果在影院方面善意提醒后,少儿观众确认自己能够承受影片的血腥惊悚镜头和氛围,影院无权将其阻挡在门外。(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