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洁初入歌坛不靠姨父金铁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33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应邀参加《栖霞寺1937》首映式晚会的歌手孙洁携带首张个人专辑《你说你爱我》来到南京。听闻她的姨父是大名鼎鼎的金铁林老师,记者对她没去唱民歌表示奇怪,孙洁自己则语出惊人:“基本上嗓子能发声的,他们(姨妈姨父)就能把他们调教成很好的民歌歌手,但是我实在不喜欢,我还是喜欢流行音乐。”

  出身音乐世家的孙洁十七岁就离开了家乡连云港,只身来到北京接受专业的音乐教育
和培训,自然少不了受到两位老师的教育和影响,“当我独自在北京的时候,姨夫和姨母就是我惟一的亲人,一直关照我。”今年8月,孙洁推出首张个人专辑《你说你爱我》,适合慢板情歌的嗓子和专业演唱的功力,使她将专辑中的每首歌演绎得深情款款。孙洁透露,在11月她将再次来到南京,推出她的第二张新专辑,孙洁神秘地笑道,新专辑中她的形象和风格可能都会有所变化,惟一不变的只有“我的歌声”。

  谈到最近火热的超级女声,同样通过各种歌唱比赛脱颖而出的孙洁表示“喜忧参半”。“这说明现在的乐坛百花齐放,给爱音乐的人提供了更多机会和渠道。”她笑称,“早几年的话,我也会尝试。”超女的商业运作的成功有目共睹,但是通过超女这样的方式走红能否持续长久,个性率直的孙洁直言不讳,表示怀疑,她说到,成功的商业包装和运作同时也导致了乱花迷人眼的效果,“让人看不太清楚”,而对歌手来说,“‘歌’始终才是最关键的。”问及与她同样签约京文公司的柯以敏在超女中的表现,孙洁说,“跟现实生活中的柯以敏一模一样,表达能力很强,话很直白。”她甚至打趣起这位同门师姐,“柯以敏的新闻发布会都不需要主持人,她自己侃侃而谈就能把半小时‘说’到一个半小时。”

  作者:李晓婕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