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九种生活》荣膺第58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金豹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13日专电(记者蔡施浩)历时11天的第58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13日晚在瑞士小城洛迦诺落下帷幕,由罗德里戈·加西亚执导的《九种生活》荣膺金豹奖,这是自1991年以来美国影片首次夺得该电影节的最高奖项。

  加西亚1959年出生于哥伦比亚,移居美国之前在墨西哥长大。电影《九种生活》中的9位女主角共同分享本届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九种生活》由9个不同情节的短片组成,每
段短片都为12分钟,分别讲述了9位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在人生重要阶段的生活历程。电影围绕诸如家庭关系、死亡、忠诚等生活主题进行了夸张式演绎。

  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授予了日本导演诹访敦彦在法国摄制完成的《完美一对》。诹访敦彦生于1960年,他曾于2001年执导拍摄了影片《广岛别恋》。由法国、德国和卢森堡合拍的《Fratricide》获得电影节银豹奖。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被在加拿大导演伯纳德·埃德蒙执导的《九日经》中有上佳表现的帕特里克·德罗莱捧走。

  来自世界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部影片参加了本届电影节。创办于1946年的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是瑞士举办的最早、最大的一个电影节。2001年,美国《综艺》杂志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称为“世界六大电影节”之一。2002年,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批准该电影节为A类国际电影节,与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等同级。(完)(来源:新华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