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抚顺遭遇罕见洪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20:0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抚顺遭遇罕见洪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公路被洪水冲毁

  本报记者 傅广新 摄

  晨报抚顺讯(记者 傅广新)一夜暴雨后,抚顺市全市乡镇受灾,14条省级公路中断,3座桥梁被冲毁,6830户民房被淹,739户民房倒塌,冲毁农田近万亩。

  至昨日23时40分,已有9人失踪。

  辽宁省副省长李佳、省水利厅常务副厅长李福绵急赴抚顺指挥救险。

  8月12日夜,抚顺地区突降大雨,一时间汛情紧张,抚顺市防汛指挥部的报警电话响个不停。

  在新宾满族自治县南杂木镇,记者看到,蔓延镇内的山洪水已积水成流,浑浊的山水在镇内四处流窜。

  水深处高达半米深,镇内居民外出只有赤脚淌水过街,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是自从1995年大洪水以来最大的一次山洪流进镇内。”

  在镇内记者看到,很多住处较低的居民家里已经浸水,很多镇内的居民向镇外住处较高的亲属家搬迁。

  在北杂木镇路面上记者看到,几名当地村民涉水而过,向路西方向走去,水深已经达到1.5米。

  昨日下午,正在大连开会的抚顺市长刘强闻讯后立即赶回抚顺说:“要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交通,以利于外部救援人员和物资进入受灾地区。”

  刘强再三嘱咐在场的水务局官员:“要确保病险水库的安全,对于各个支流要严看死守。

  截至本报昨日23时40分消息,据当地防汛指挥部门称,8月12日8时~13日18时,抚顺市平均降雨量达到100毫米,局部地区最大降雨量达到235毫米。强降雨集中在,清原红河流域、新宾太子河流域、抚顺县东洲河流域。浑河北口前站洪峰流量是990立方米/秒,大伙房水库入库流量是5050立方米/秒。

  强降水使全市出现大规模洪涝灾害,国道202线受损中断,部分公路、铁路被冲毁,民房进水、内涝严重。洪灾造成3座桥梁被毁,南杂木大桥被冲毁4孔。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48个乡镇全部受灾,已有9人失踪,转移被困受灾群众4万人,其中有5个村人口全部转移,被洪水阻碍在旅游区的近千人。倒塌民房739户,被淹6830户,已有两个乡镇完全失去联系。

  目前,抚顺全市城乡大部分地区仍在持续降雨,灾情继续扩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