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暴雨“冲”断沈铁两处铁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20:0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暴雨“冲”断沈铁两处铁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大量乘客滞留虎石台站

  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

  晨报讯 (记者 林长强 张毅 冯勇 实习记者 王涵)8月12日夜的一场暴雨,造成沈阳铁路局管内两处铁路中断。

  其中,长大铁路下行线开原段499至500公里处被洪水“挖空”,沈吉线88公里处被山体滑坡“堆断”。

  长大线开原段钢轨悬空

  8月13日5时30分,由于暴雨冲刷,长大线(长春-大连)下行线开原段499至500公里处铁路路基泥土被冲走,出现7米长、4米深的大坑,造成此处铁路钢轨悬空,长大铁路下行线行车完全中断,并影响到上行线列车运行。

  险情发生后,沈阳铁路局马上派人进行抢修,昨日17时许,来自铁路方面的消息称,铁路现在还尚未开通。

  受此影响,沈阳至吉林111次列车上至少1000名旅客在火车行程中滞留虎石台站达3小时。因为滞留的时间比较长,车上一名老人突然中暑,经过抢救才恢复过来。另外,不愿继续乘车的90名旅客办理了退票手续,并自行返回市内。

  有关人士透露,由于长大线行车中断,初步预计至少造成10趟列车晚点。

  沈吉线滑坡土石“堆断”铁路

  据铁路有关方面消息称,8月13日7时许,沈吉线88公里处,苍石至南杂木间的铁路段,受暴雨影响,路旁山体部分滑坡,大约300立方米从山上滑落的滚石堆积到铁路线上,造成整个线路全部中断。

  据悉,由于事故现场位于山区,起重机等大型抢险设备无法及时进入,直到昨日16时,险情仍未抢修完毕。

  受此影响,通化、梅河口方向的铁路线全部中断,有关人士透露,事故至少造成5趟旅客列车停运。

  沈阳北站无大批旅客滞留

  8月13日11时,记者来到沈阳北站,各候车室均未出现预想中的大批旅客滞留现象。

  12时45分,在沈阳北站第三候车室内,部分旅客似乎等不及了,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伸着脖子,看检票口是否已经开放。他们手中持的是从丹东开往哈尔滨的2784次列车的车票,该次列车正是要经过长大线开原段被洪水冲毁的路段。

  12点58分,检票开始。

  “确实有部分旅客列车晚点,但晚点时间不长,而且沈吉线苍石至南杂木间的铁路段多以货运为主,所以没有造成大量旅客滞留。”北站总值班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事故并没有给正常铁路运输造成大的影响。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