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战火蹂躏 刻骨铭心——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京沪美展先睹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20:12 新民晚报
战火蹂躏刻骨铭心——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京沪美展先睹记(组图)
战火蹂躏刻骨铭心——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京沪美展先睹记(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林明杰)一幕幕战火蹂躏中的历史镜头,不断通过模拟望远镜镜头的屏幕放映,屏幕前是两个啼哭的幼儿雕塑——这便是即将在上海美术馆开幕的《永恒的记忆》中的一件艺术新作。

  本次展览主要由抗日美术史上的经典历史作品和京沪两地艺术家新近创作的国画、油画、雕塑等两部分组成。

  在布展现场,记者发现雕塑作品颇有可圈可点者。王明龙的一件作品再现了1931年宋庆龄、蔡元培、鲁迅等前往德国驻沪领事馆,对希特勒上台迫害犹太人的行为表示抗议。李磊的《和平的翅膀》高3米,重1.5吨,以钢板切割、锻铸、焊接等手段制作,颇具新意。贺棣秋的《平原游击队》别具一格,融入了现代雕塑的时尚语汇。上海油雕院制作的“四行仓库雕塑方案”,则借助四行仓库的建筑,设计制作100多件雕塑,以纪念抗战往事,气势宏大。袁侃的雕塑《三十万分之六》,以6个被日军屠刀砍去头颅却依然昂然挺立的形象,歌颂了不屈的民族魂魄。

  据悉,该展从本月16日至18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展期至本月23日结束。

  上海油雕院制作的“四行仓库雕塑” 图PC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