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0后”作家昨与读者交流 青春文学拒绝“标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20:1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菁)“萌芽书系”旗下当红作家蔡骏、那多、马中才、张冠仁、李海洋等日前在上海书展上集体亮相,与同样年轻的读者交流“我写我青春”的体会。

  年轻作家们就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青春写作”各抒己见,其中蔡骏反对用“贴标签”的方法评价青春文学和“80后”作家,认为文学是不能用年龄或年代来划分的。他主张青春写作多元化,希望读者和评论界宽容各种各样的写作尝试。

  自去年下半年《萌芽》杂志社和接力出版社强强联手、合力打造“萌芽书系”以来,《地狱的第19层》《荒村公寓》《少年查必良伤人事件》等作品成为畅销热点。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