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次扮演任弼时 祝新运:"潘冬子"已难以超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2: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秦菁

  《八路军》正在央视播出,除了唐国强、王伍福、刘劲、郭连文、卢奇等一干熟悉的脸孔,观众还能发现扮演任弼时的演员似曾相识,虽然架有一副眼镜,但也遮挡不住祝新运当年潘冬子的一股劲儿。祝新运既庆幸又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潘冬子让我的人生有了一个很高的起点,形象深入人心,但也正因为太高,这个起点到现在我都难以超越。”

  用“平凡”诠释任弼时

  “在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这么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能有机会扮演一次领袖人物,很有意义,而且这在我的演艺生涯里也是一个尝试。”祝新运在谈到自己第一次扮演大人物时表示,“虽说是第一次演任弼时,但并没有感觉到多大的困难,因为他老人家走得比较早,在荧屏上被塑造的相对来说也比较少,他的一招一式以及表情动作,大家都不像了解毛主席和周总理那样熟悉,所以我的创作空间就很大。”当记者问是怎样塑造任弼时的时候,他表示,“我更多的是从他平凡的一面去诠释,而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形象。”

  不会成为特型演员专业户

  从古月(演毛泽东)、王铁成(演周恩来)等这些长相酷似伟人的特型演员到现在靠化妆来弥补形似不足的唐国强(演毛泽东)和濮存昕(演鲁迅),特型演员一直是演艺圈一群特殊的群体,而首次与特型演员这个称谓沾边的祝新运则说,“我想我不会成为这个特型团体的一员的,因为拍有关任弼时的戏不会太多,还有我喜欢演各种角色,以后肯定不会局限于一种模式,这次是因为八一电影制片场拍的《八路军》,我近水楼台,所以有幸演了这个角色。”

  潘冬子的起点太高了

  9岁就拍了《闪闪的红星》,祝新运也正因为潘冬子这个家喻户晓的形象而光荣地穿上了军装,现在任八一厂演员剧团的团长。祝新运后来扮演过失足少年、演过古装戏,一直想超越自我的他不断地尝试各种角色,但正是因为这个捧红自己的潘冬子也成为不能跨越的一个角色,“如果当初不演潘冬子,只是一部一部地演戏,现在就是一个普通的祝新运,但现在就算我演任弼时,观众也会说这是潘冬子演的。”祝新运如是说,“自己的女儿该上小学四年级了,挺像我的,有点女版潘冬子的意思,不过不打算让她当演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