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炒作大王"打嘴仗 邓建国状告宋祖德诽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个自称是马耳他爵士,一个自称是美国海归博士,“炒作大王”邓建国在进入影视圈6年后,遇上了宋祖德。两者棋逢对手,只是前者手段多样,后者以“骂”闻名。虽然同处广州,同在影视圈,两人却素未谋面,未曾交流。不过,从今年3月开始,他们同时看上了刘德华前女友喻可欣的情感自传《情海星空》,一场“嘴仗”由此爆发。

  就在宋祖德不停向媒体诉说邓建国“厚颜无耻,坑蒙拐骗要喻可欣演出”时,昨日,
邓建国向记者透露,他将正式启动刑事控告程序,追究宋祖德的刑事责任,并通过其代理律师,向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分局递交了刑事控告状,指控宋祖德犯诽谤罪。

  “影视大鳄”不想谈“炒作”

  在邓建国扬言签下喻可欣开拍《情海星空》不久,宋祖德就对外宣布自己要拍电视剧,且自己签下了喻可欣。宋祖德不断向媒体宣扬“邓建国是最爱炒作的,他现在因为做酒生意亏得一塌糊涂;还说要投资3个亿拍电视剧、电影,这完全是骗人的,他最擅长的就是骗人。”同时还暗地里找邓建国签下的艺人逗逗参演自己的电视剧。邓建国对此十分气愤:“我和他之间从来没有见过面,不知道他为什么老是喜欢说我。如果他说我丑,说我没文化,我都承认。但他偏偏说我没信用,喜爱骗人。我是一个商人,最忌讳就是让人说没诚信了。他没事说我生意差干吗?我现在生意好得不得了,自己的别墅价值上亿元,怎么可能亏损?”

  邓建国认为宋祖德屡屡恶意中伤自己,无非是想炒作他的电视剧。“以前说我是‘炒作大王’,我现在真不敢当,有个人比我更厉害。现在那些经典的炒作案例,除了‘张王恋’(张艺谋和王海珍)会想起我,还有什么呢?不像有的人一天到晚骂,骂得娱乐圈都鸡飞狗跳的。所以,现在说我会炒作,我都感到羞耻。本来‘炒作’这个词很中性化,可被他这么一搞,就显得很低级。我要拜托媒体以后不要把我和他比较,我再也不想和‘炒作’这词挂钩,宁愿别人叫我‘创意小精灵’。”

  邓建国欲联合众星告祖德

  由于宋祖德到处“大放阙词”,邓建国告诉记者,现在有些不知情的生意人不敢和他合作,连当初合作得很愉快的喻可欣也弃他而去,投奔宋祖德。“宋祖德不止诽谤我,还诽谤圈中很多人。像金巧巧一直被他说,每次她给我打电话都是声泪俱下。还有李亚鹏,宋祖德老说他吃软饭,他也很烦。演艺圈都恨透了宋祖德,最近我正在联系他们,准备联合向法院告宋祖德诽谤罪。”

  不过在此之前,邓建国已经委托律师向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诉讼状,告宋祖德诽谤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46条的规定,宋祖德如果罪名成立,有可能被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

  宋祖德大骂邓建国是法盲

  不过,到昨天为止,宋祖德并没有收到法院的传票。昨天接到记者电话时,他激动地说:“邓建国太无知了,是个法盲,我不愿配合他的炒作。”然后他又重申自己以前的言论十分真实:“我是什么身份?全国青年创业标兵,是诗人、博士,我是有身份地位的人,干吗要和他比较?我说他又怎么了?这都是经过我深思熟虑的,事实上邓建国就是在骗人,就是在坑蒙拐骗。他说1000万签了喻可欣,可实际上就是没有嘛;他说自己的豪宅值5000万,但那是在乡下的,明眼人都看得出不值钱。他要告我,就让他告好了。我是很精通法律的,身边也有很多律师。我在媒体上说他吹牛、骗人,这并不是什么诽谤,法院是不会受理这样的案件。”

  对于邓建国指责的“挖墙脚”事件,他也振振有词:“逗逗又不是卖身给他了,人家是演员,可以被我选也可以被他选,这个很正常。他说我挖墙脚,简直是胡说八道。”由于之前有消息称电视剧《情海星空》没有通过广电总局批准,宋祖德又一次声明:“没有的事情,是邓建国的停拍了。我们拍得很好,只是改了个名字叫《玻璃爱情》。”(章杰沈忱/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