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提前扩容计划 《疯狂主妇》今晚三集连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31 新华网

  本报曾报道过的“央视明年起扩容海外剧、三集连播”消息受到了业内的广泛重视,昨天下午,央视相关人士告知本报记者,央视的这个计划将会提前一年进行——也就是从今天晚上10点起,央视八套的《佳艺剧场》和之后的《海外剧场》将被打通,同一部海外剧将在这两个栏目中三集连播。这种栏目贯穿连播海外剧的形式在国内电视荧屏堪称首创。

  央视采取的突然举动令地方卫视始料未及。据分析,由于华娱卫视在昨晚就开播了韩
剧《大长今》,而湖南卫视也宣布于9月1日开播《大长今》,两家卫视前后夹击的举动,导致央视不得不提前一年进行“海外剧扩容”计划,以求稳固自己在海外剧市场中的霸主地位。

  央视昨天也正式对外宣布了他们引进美国热门剧目《疯狂主妇》的计划。据悉,由美国映佳国际传媒公司与央视国际部共同引进的《疯狂主妇》已经确定将在今年年底前播出。《疯狂主妇》已获新一届艾美奖15项提名,在美国拥有超过2400万观众。明年1月的金球奖颁奖典礼甚至为避免遇上该剧的播出时间而首次改期举行。央视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引进并播出热门美国剧,创下了一项速度最快的纪录。

  记者了解到,除了各卫视台争抢海外剧之外,地方台也不甘示弱,上海教育台已经率先引进了热门韩剧《巴黎恋歌》,也将于8月底登陆沪上。国内海外剧市场的战火已呈蔓延之势,也许在“超级女声”结束之后,海外剧将成为今年中国电视荧屏最热门的话题。(记者陈莉)(来源: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