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太行山上》在京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34 天津日报

  民族忠魂颂万代太行浩气传千古吴中华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吴中华)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八一电影制片厂投入4000万元打造的气势恢弘的重大革命历史巨作《太行山上》,从昨日起全国上映。这是今年国家广电总局重点规划的三部抗战题材影视作品中唯一一部电影作品。昨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及八一电影制片
厂联合在京西宾馆为该片举行了首映式。该片主要演员王伍福、卢奇、徐光明等和专程从台湾和香港赶来的刘德凯、梁家辉,参加了首映活动。

  《太行山上》讲述八路军总司令朱德率领刚刚改编完的八路军三个主力师东渡黄河,挺进抗日前线,开辟建立太行山根据地的光辉历程。该片以浓墨重彩的笔触刻画了林彪、阎锡山、郝梦龄、阿部规秀、板垣征四郎等众多历史人物形象,客观地描写了喜烽口、平型关等几个著名战役。其艺术价值除为今年的重大纪念活动外,它也是众多革命历史电影中首部以朱德为主角的作品。影片所呈现出的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和惊险刺激的动作特效,是近年战争影片中罕见的。《大决战》的导演韦廉担任该片总导演,为这部战争史诗片的艺术品质打下了十分坚实的基础。

  演员阵容除了汇集以往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中熟悉的脸孔--扮演朱德的王伍福、扮演邓小平的卢奇等特型演员以及扮演阎锡山的徐光明外,八一厂还斥巨资邀请多位日本、法国演员加盟。尤其是港台明星梁家辉、刘德凯的加盟,更让这部抗战题材的电影增加了可看性。梁家辉客串的独臂团长贺炳炎,极富造型感。战败之时,眼噙泪花,悲壮之情足以感动观众。而刘德凯扮演的国民党高级将领郝梦龄,是抗战中牺牲的最高官。他的表演将带给观众“青山处处埋忠骨,何必马革裹尸还”的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