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弹子石大佛损毁严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54 重庆晚报

  本报讯从重庆市区溯江而下,在南岸区长江边上,可以看见跏趺的弥勒佛像,面颊丰腴,表情慈祥,这就是有名的弹子石大佛。但记者近日在探访时发现,这一大佛已经遭到严重损毁,佛体已经裂成两截,佛身多处有裂痕,亟待有关方面的保护。

  弹子石大佛造像高7.5米,由农民起义领袖明玉珍为乞佛保佑过往船只平安所建,是长江三峡库区规模最大的摩崖造像,在重庆直辖前就是四川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昨日,记者
沿道长江边一条陡峭的小径去瞻仰这尊佛像,小道上杂草丛生。来到佛像面前时,记者被眼前的情景震惊了:佛体已断裂,佛身有多处裂痕,佛像更是双耳已失,手掌残缺,风化严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已经很久没人来这里看大佛了。

  记者随后联系南岸区文管所,一负责人表示,佛像损毁除自然风化外,很大部分是由山体滑坡引起的,仅靠文物部门的努力远远不够。市文化局文物处处长柳春鸣对此也是既着急又无奈,他说在全市148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中,有90多处需要大修,所需经费高达几个亿,但每年75万元的文物保护经费几乎是无能为力。

  (记者 康延芳)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