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终战拥吻”经典照男主角60年后现身(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当年没挨巴掌真幸运”

  新快报讯1945年8月14日,二次大战结束时,一名美国海军士兵在“纽约时代广场”前激情拥吻一位萍水相逢的妙龄护士的镜头一直被世人传为经典照片。然而,自从照片女主角、现年87岁高龄的伊迪丝·库伦·谢恩现身之后,究竟谁是那位与她素昧平生的男主角却始终是个不解之谜。

  让人啼笑皆非的是,竟然有20多人宣称自己就是当年照片中的水兵。对此,已经为人曾祖母的伊迪丝称,她实在没有办法认出哪一位才是当年亲吻她的水兵。然而专家经过3D动画分析后发现,来自罗得岛的乔治·曼多萨(GeorgeMendonsa)才是那位“终战拥吻”的男主角!

  对此,现年82岁的乔治·曼多萨说:“我当时喝了酒,也和大家一样一起举杯,庆祝二战胜利。一位男子随便要求女孩子弯着背接受亲吻,这种冒昧之举多数情况下都会招致一记耳光。当年没挨巴掌真幸运。”(袁海)

  世纪经典

“终战拥吻”经典照男主角60年后现身(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8月11日,根据“终战拥吻”照片制成的彩色雕塑终于在纽约时代广场展出。当年照片中的女主角伊迪丝如今已成了老妇人(上图左)。然而,这个成为世纪经典的浪漫拥吻成了无数美国情侣和夫妻仿效的“样板”,“终战拥吻”长存不衰。
“终战拥吻”经典照男主角60年后现身(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