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宫主厨 女人首次当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物色6个月后,劳拉选中一菲律宾人为厨师长

  新快报讯厨房与女人关系之密切人们都知道,但美国白宫厨房却是个例外,从来没有女人当过白宫的厨师长。不过,这个传统如今被打破。据美国媒体8月15日报道,克里斯台塔·科默福德(下图)———一名美籍菲律宾女性,已经被正式任命为白宫的厨师长。

  击败数百名应征者

  经过了6个月广泛的调查研究,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在14日宣布科默福德被从数百名应征的人中选中,成为白宫的厨师长。

  参加白宫厨师长角逐的人很多,布什夫人一一进行考查筛选,要求他们准备一些具有特殊功能的宴会和私人膳食进行测试。
白宫主厨女人首次当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碰巧是个女人

  白宫前主厨沙伊布说,在他30年的职业生涯中,科默福德是他的最佳助理厨师,任命她为厨师长是一个极好的选择。他说,她是一位伟大的厨师,具有艺术的眼光和冷静的气质,可以处理白宫厨师所面临的压力。沙伊布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人们一直在说,她是个女人,这真是太妙了。不过要我说,她首先是一位伟大的厨师,只是碰巧是个女人而已。”

  职位介绍

  年薪8-10万美元 每月招待2000多名客人

  白宫的厨师长负责设计和实施布什总统和第一夫人主持的国宴、社会活动宴会、假日宴会、招待宴会以及官方午宴等,这一职位的年薪是8万至10万美元。

  白宫平均每个月要招待2000多名客人,布什夫人已经发出信号说,她要比第一个任期里招待更多的客人。

  科默福德将有更多的机会伺候布什一家的简单晚餐,因为布什一家经常在白宫过夜。布什总统喜欢吃夹干酪和碎牛肉的三明治、花生酱和蜂蜜三明治,当然还有得克萨斯-墨西哥风味的饭菜和烤肉类食品。

  主厨简历

  拥学士学位曾当10年助理

  今年42岁的科默福德是美籍菲律宾人,在白宫干了10年的助理厨师,她在前厨师长沃尔特·沙伊布的手下工作,沙伊布今年2月份辞职。

  科默福德拥有菲律宾大学的食品工艺学士学位,她曾在奥地利维也纳的LeCiel饭店工作过,还在华盛顿的两个饭店-theWestin饭店和ANA饭店的餐馆工作过。

  布什夫人在声明中说,科默福德经过法国古典烹饪技术培训,专门研究过种族问题和美国的烹饪风格,还与旧金山和加利福尼亚盛产葡萄酒的乡村厨师一起工作过。(杨孝文任秋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