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金秋来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01 今晚报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金秋来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实习生孙晓倩)由谢晋文化艺术公司推出,刘晓庆领衔主演,汇聚白先勇、余秋雨、谢晋、赵耀民等著名艺术家的大型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将于金秋十月来津,在天津大剧院演出。届时,天津的广大观众将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到这部在京、沪、杭等地引起轰动的精品艺术演出。本次演出由今晚报社文化部主办,天津市华海工贸公司承办。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是白先勇创作于1968年的作品,一直被视为当代文学中的佳作。小说讲述了上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风华绝代的舞女大班金兆丽及“百乐门”四大美女的风月传奇和悲情因缘,作品中对上海滩十里洋场的繁华和奢靡的描绘,成为“海上旧梦”追忆的一个缩影。

  2002年,谢晋与老友白先勇见面,谈及《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欲将之搬上话剧舞台,双方一拍即合。曾经在《芙蓉镇》中有过愉快合作的谢晋出任导演,刘晓庆担纲女主角。此剧的作曲是当代著名作曲家陈钢,他与何占豪合作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蜚声中外乐坛。

  此次《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有三大看点。看点一:一代影后打造绝代舞女。在上海首演当天,刘晓庆身着一袭黑色压花旗袍,带领一帮姐妹出现在舞台时,一个风尘味十足的“大班”形象立即被呈现得淋漓尽致。看点二:华丽舞美演绎时空交错。为了表现当年醉生梦死的奢华场面,服装、道具和一些特殊的场景效果都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演出成本高达100万。看点三:众多明星倾情最后一夜。该剧除了刘晓庆、谢晋、文学顾问余秋雨、编剧赵耀民外,其他演员大多是上海话剧界的资深演员,正是这许多的明星,才成就了《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