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合唱展演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01 今晚报

  本报厦门专电(记者施懿)历时3天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全国合唱展演”,昨晚在厦门大学明培体育馆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和大型合唱演出。本市选送的老知青“草原情”合唱团和天津师大学前教育学院女子合唱团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天津音协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合唱展演是一次全国性的大规模合唱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和厦门市政府
主办。

  怀着深深的爱国之情和庆祝抗战胜利60周年的喜悦,近60个合唱团从祖国四面八方赶赴厦门。其中新疆选送的合唱团乘火车4天4夜才到达厦门。台湾金门县等三个港台合唱团专程为此次活动献演,一曲《龙的传人》使许多观众泪下。

  组委会主任徐沛东说:“这次合唱展演,确实是一次高水平的合唱活动。既表达了民心,又显示了水平。”

  天津老知青“草原情”合唱团去年11月份组建,成员多为当年上山下乡赴内蒙古插队的知识青年。此次赴闽参赛,他们精心准备,认真排练,用热情优美的歌声打动了评委和观众,夺得银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