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弦索竹板唱英雄(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01 今晚报
弦索竹板唱英雄(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秀梅表演单弦《将军的情怀》。
弦索竹板唱英雄(组图)
李少杰表演快板书《飞车炸军火》。

  尉迟健平 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由天津市曲艺团精心创排的一台抗战题材曲艺专场节目,昨晚在实验剧场成功上演。这台既充满民族情、爱国情,又洋溢着人间真情的曲艺专场,受到曲艺迷的热烈欢迎。

  这台节目中,既有老一辈曲艺家留下的经典名段,也有许多新创节目。京韵大鼓《红梅傲雪》、乐亭大鼓《华商拒旗》、天津时调《正义丰碑》、相声《鬼子来了》等讴歌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气节,西河大鼓《地雷战》、评书《肖飞买药》、快板书《飞车炸军火》等歌唱了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同仇敌忾、不屈不挠地抗击侵略者的英雄故事,单弦《将军的情怀》则以当年一位中国军人抚养日本遗孤的真实事件为主线,抒发了中日人民渴望和平、热爱和平的美好心愿。节目最后,由该团青年鼓曲演员演唱的《重整河山待后生》,将演出推向高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