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家讲坛》刘心武边说边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0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由中央台十套《百家讲坛》推出的“正说清朝十二帝”讲座结集出版后,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正说清朝十二帝》不仅连续几个月占据着图书畅销排行第一的位置,同时带动了出版界的“正说热”,一时间《正说明朝十六帝》、《正说宋朝十八帝》等等图书相继涌现。日前,节目邀请作家刘心武走上讲坛,推出的“刘心武揭秘《红楼梦》系列讲座播出后,又在观众中刮起了一股“平民红楼风”,为此《刘心武揭秘〈红楼梦〉》也即将结集出版。

  据悉,获得《刘心武揭秘〈红楼梦〉》一书版权的东方出版社此次花费了重金,出版社负责人介绍,这本《刘心武揭秘〈红楼梦〉》内容比讲座更为完善,一些因为节目时间限制、演讲口误等原因,观众没有接收到的信息,作者都一一悉心修订。该书保持了演讲稿口语化的原貌,现场感强。漫画家顾宝新精心绘制的八幅人物插图成为本书另一大亮点。

  另外,刘心武自己讲,从第19讲到最后第36讲的讲稿已经完成,并已在陆续录制,预计9月初开播。出版方将继续推出《刘心武揭秘〈红楼梦〉》的下册,收录后半部分讲座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