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湖南卫视被“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04 深圳晚报

  《大长今》昨晚登陆华娱卫视

  湖南卫视被“涮”?

  昨晚,红遍东南亚的韩剧《大长今》在华娱卫视播出,如期履行“8月15日内地首播”承诺。抢了湖南卫视“独家首播”的风头,同时也引发“一女二嫁”的闹剧。到底谁才是《
大长今》的内地播映权拥有者,双方各执一词,充满悬念。

  华娱卫视:我们正常播出

  那么,华娱卫视是否在内地抢播《大长今》呢?其市场部媒介负责人方康莉向记者表示:“华娱的内地首播没问题,《大长今》属于我们正常的播出计划,没有要竞争的意思。”当记者询问购买渠道时,她一再强调:“我们是花了高价购买到的版权,完全是正规合法的。”

  据了解,华娱卫视已经不是第一次抢播了,之前的《医道》也是如此。

  此次华娱播出的《大长今》是完全版,全长77集,使用的是台湾版配音。为隆重起见,华娱还推出特备节目《势在长今》,以独家视角解读“长今魅力”。于每集播出之前,制作一分钟的《大长今细说》。内容以解释剧集中出现的韩国风俗人情为主。

  湖南卫视:遭抢播损失很大

  为了9月的首播,湖南卫视做了很多工作,从购买《大长今》的版权、建立内地官方网站、到宣传工作,总计投入了几千万费用。总编室主任李浩表示:“我们目前还在了解情况,在协调中找补救办法,但华娱抢播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损失。”

  果然湖南卫视开始了反击。在8月12日晚“超级女声”广告间隙,湖南卫视首次打出了“《大长今》9月1日正式播出”的消息,同时播放该片片花及相关宣传资料。这也是对垒华娱卫视的无奈之举,之前湖南卫视始终把《大长今》的首播时间作为头等商业秘密,但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对手,不得不提前了播出时间,同时也不忘打出“内地独家播映”的招牌。

  就合同上是否规定《大长今》为湖南卫视内地独家买断、独家首播,湖南卫视日前没有正面回答。

  据悉,这也是境外卫星频道与内地卫视首次在电视播映权上发生的冲突,目前尚无前例可供参考解决。

  作者:记者刘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