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燃烧的地板》 两伉俪收藏中国经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11 北京晚报
《燃烧的地板》两伉俪收藏中国经历(组图)
《燃烧的地板》两伉俪收藏中国经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汇聚全球舞蹈精华、由重量级舞界创作精英联手铸造、囊括136个世界冠军称号、并创下巡演票房奇迹的舞蹈巅峰之作《燃烧的地板》,在姗姗来迟了两年之后,即将于10月14日至17日在人民大会堂登场。明天,《燃烧的地板》舞团的顶级明星、世界舞蹈冠军戴蒙和瑞蓓卡·苏格登伉俪将“空降”北京,记者特别拨通了这对“夫舞妇随”伉俪的越洋电话,了解到《燃烧的地板》许多幕后故事。

  记者:《燃烧的地板》拥有136个世界冠军头衔,我们特别想知道制片人是如何把这些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世界冠军们融合在一起的?

  答:制作人是根据舞蹈演员的个人气质和特色来进行选择的,每个舞者都会给演出带来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各种特色的完美融合对于整个演出的质量和深度是至关重要的。

  记者:作为《燃烧的地板》的成员,它最令您兴奋的是什么?

  答:最让我感到兴奋的是能有机会与那些我们尊重和欣赏的舞蹈家们合作,再加上激动人心的选曲,我们可以把我们喜欢的舞蹈形式带给全新的一代人。记者:这么多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世界顶级舞者在一起,一定发生了许多趣事吧?

  答:是的。有一次一个成员知道他的一个意大利朋友会来观看他的演出,而且知道这个朋友具体的座位在哪儿。在演出中,当演员与观众互动的时候,他走到了他朋友的身边并且坐在了她的腿上。令他惊讶的是从下一排观众中有人用意大利语叫他的名字,原来他弄错了朋友的座位,误把一位女士当成了自己的朋友。他赶忙诚恳地向这位无辜的女士道歉。这的确是个非常有趣的经历。

  记者:《悉尼时报》把哈利誉为“澳洲过去20年来最重要的制作人之一”,他为《燃烧的地板》倾尽了热情,说说您对他的看法吧?

  答:我们第一次接触哈利是在1999年受邀加入《燃烧的地板》时,哈利对这个演出的热情让我们震惊。作为一个制作人,哈利极具个人魅力,更难得的是他还能与演出舞团以外的演员保持很近的联系,这在这一行里是独一无二的,他和我们一同分享演出的激情和感情。

  记者:对中国的印象如何?您对即将到来的北京或上海站的演出有什么期待吗?

  答:能够在北京或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演出,我们感到特别兴奋,我们听说过很多关于北京文化或景观的信息,我们知道中国对舞蹈和艺术保持着很高的欣赏水准,我们都很期待能在人民大会堂这样令人尊重的地方演出。

  记者:你们既是夫妻又是搭档,《燃烧的地板》中像你们这样的夫妻搭档多吗?

  答:还有另外一对原来就是夫妻的,我们的好朋友David和MalinWatson,另外还有一些夫妇是通过演出结识并走到一起的。

  记者:你们参加过几次《燃烧的地板》全球演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哪个国家或城市呢?

  答:《燃烧的地板》总共在全世界80个城市上演过,包括欧洲、澳洲、美洲和日本等。包括这次巡演我们一共参加了13次,最让我们兴奋的是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和蒙特卡洛的演出现场,那里的观众太疯狂了,与我们一起舞一起跳。

  记者:单纯从舞蹈种类来说,您二位有偏爱的吗?

  答:我们自己是更喜欢“浪漫的华尔兹”,还有哈莱姆一幕中令人兴奋的音乐和酷酷的音乐。

  记者:这次演出您有多少套服装呢?我们知道《燃烧的地板》投资1千万美元,仅仅服装就多得令人咋舌。

  答:我们会有8种造型,当然整个演出的服装会更多。

  记者:对中国的舞蹈有所了解吗?和中国的舞蹈演员有过交流吗?

  答:我们曾在电视上看到过中国的舞蹈,但并不很熟悉。我们很想多了解传统的中国舞蹈。在国际赛事上我们曾遇到过很多中国的舞蹈选手,中国选手无论是在数量或质量上,都很有竞争力。罗颖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