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作协为抗战老作家颁发纪念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11 北京晚报

  8月15日,中国作家协会在京召开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座谈会。作协领导向抗战老作家老同志颁发了由中国作协制作的纪念牌。

  40多位参加过抗战的老作家胸佩鲜花,与首都文学界1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在讲话中强调,60年前,在那场空前的历史浩劫和巨
大灾难中,广大作家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紧密团结起来,投身到抗日救亡的实际工作或文艺运动中去,创作出大量直接反映现实斗争,具有强大宣传鼓动效果,为人民大众所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

  与会作家在座谈时指出,在抗战中广大作家的文学观念得到了空前的统一———“作为时代号角,反映现实的文学艺术,更加不能例外地要为祖国的抗战服务”,“文艺必须为普通老百姓所接受”成为有民族自尊心和历史责任感的作家们的共同信念和发自内心的共同追求。文学创作有了共同的爱国主义主题,热诚地渲染昂奋的民族心理与时代氛围,充满了英雄主义的精神。曾参加过抗战的老作家和首都文学界代表朱寨、邓友梅、赵勇田、玛拉沁夫、刘恒、何建明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赵李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