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足石刻国际研讨会明召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15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明日,为期5天的中国重庆大足石刻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在重庆希尔顿酒店召开。届时,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代表将共话石刻保护问题。

  此次会议研讨的主题,将主要就大足石刻与唐宋石窟以及中国晚期石窟进行交流。会议邀请了美国、德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位专家、学者,近200名代表参会。我市举办此次会议,不仅有助于扩大和提高大足石刻在海内外的知名度,也有助于大足石刻保护、管理、
研究水平的提高和世界遗产的定期监测。对于石刻的防风化等问题,各国专家也会共同商议对策。

  (记者 康延芳)

  “电子眼”护卫大足石刻

  本报讯大足石刻保护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在即,石刻的实地保护工作也在紧张进行。记者近日从大足石刻艺术博物馆获悉,投入160多万元安装的北山石刻电子监控工程已全面启动。

  北山石刻是国家一级文物保护单位,由于众多石刻造像分布在室外,文物管理有一定困难。虽拥有30多名专职人员和8条猎狗,保卫力量仍显薄弱。因此加强对石刻的全天候监控势在必行。据悉,北山石刻的电子监控系统以中央控制室为核心,采用周界感应、门磁、红外线、微波多种报警系统,声频、视频相结合,在北山石刻景区形成多圈层、立体防范网络,对石刻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

  (记者 康延芳)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