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蝴蝶雪》里拍出真感情 牛莉、曹舟亲如姐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37 新华网
《蝴蝶雪》里拍出真感情牛莉、曹舟亲如姐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讲述抗日女英雄赵一曼英雄事迹的央视大戏《蝴蝶雪》,刚刚拍摄完毕并进入了后期的制作,沈阳姑娘曹舟也忙里偷闲回到了家做一次短暂的停留。昨日记者在沈空大院里见到了这位外貌酷似著名演员牛莉的小姑娘。

  军人家庭出身的曹舟,性格中既有军人的爽朗,也有女孩子特有的温柔。虽然从小并没有学过多少表演,但曹舟似乎天生就是一个演戏的料,而在她的心目中,也一直想做一个好演员。也许冥冥之中已有安排,曹舟告诉记者,几年前,长春电影制片厂在全国招电影学员,在妈妈的鼓励下她去报了名,没想到在几千人的竞争中她竟然被选中了,顺利地进入长影制片厂演员剧团,这给了她巨大的鼓励,也坚定了她走演戏之路的决心。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她于2002年又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系统地学习了表演。如今,即将毕业的她已经在《大雪无痕》、《关东英雄》、《一把手不在家》、《炊事班的故事》、华表奖电影《巧凤》、《风雨中国心》等十余部影视剧中扮演了角色。

  说起刚刚拍完的新剧《蝴蝶雪》,曹舟告诉记者,能上这个戏,她自己都没有想到,当时她到剧组去看一个朋友,正赶上导演在选演员,结果她竟然被看上了,当场就签了合同,让她喜出望外。她告诉记者,牛莉在《蝴蝶雪》中饰演赵一曼,而她扮演其同学和战友郑秀石。虽然戏份不是很多,但对她来说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毕竟一个为革命做过贡献的英雄,对她这样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孩子来说还是很难驾驭的,因此为了能够把角色演好,她不断地向周围的人请教。一个月下来,她的表演得到了导演的认可。她坦陈,在这段时间里她的压力很大,但是牛莉给了她很大的帮助,两人的关系在剧组处得相当好,牛莉还经常请她吃饭,因为她俩长得特别像,所以剧组人都叫她俩“大牛”、“二牛”,而她俩也是以姐妹相称,现在关系还非常好。说起牛莉,曹舟觉得她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不但敬业,人品也非常好,丝毫没有明星的架子,特别乐意帮助人,是他们年轻人的榜样。记者盖云飞(来源: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