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罪恶之城》特别版:在家看碟也有欢呼声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15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蒋郎
《罪恶之城》特别版:在家看碟也有欢呼声 (图)
《罪恶之城》普通版DVD有四款封面可供选择,这是其中最受欢迎的一款。

  南方网讯《罪恶之城》特别版大玩花样 收录首映式观众现场反应音轨

  1区版《罪恶之城》(Sin City)DVD昨天(16日)开始在北美地区正式发售,首日即迅速夺下了亚马逊销售榜的冠军,可谓是不负众望。而中文地区如港台3区版本亦会在本月内包括花絮在内全面汉化推出,相信未来数周之内碟市热点非它莫属。在预售期,发行商博伟公司玩了很多小花样,包括提供4款不同的DVD封面任君选择,花哨十足。但是当消费者实际拿到该碟的时候,内容的苍白让碟友难免失望。

  单碟普通版没加料

  《罪恶之城》这次首先推出的是一个没有多少花絮内容的单碟普通版,除了正片外,花絮选项只有一段8分钟的导演及众演员的访谈了事。据闻此举是为了不便宜盗版者,同时也是争取更多时间筹备由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Robert Rodriguez)监制的双碟豪华特别版,预计将于今年12月由博伟发行,届时特别版将大玩花样,观众不仅能看到影院剪辑版,影片还会分别还原成为三部相对独立的电影!

  特别版段段都加长

  《罪恶之城》改编自美国著名的漫画家弗兰克·米勒在1991年推出的风靡一时的同名漫画,描绘一个黑暗犯罪世界中,黑白两道大混战,警察和罪犯猫鼠追逐的图景。漫画原作为相对独立完整的系列故事,导演罗德里格兹拍摄电影的时候,选取漫画系列中的三个故事分别独立拍摄完成三段影片,然后将它们剪辑成三段式电影,原先拍摄的每一段则都有不同程度的删减。在特别版DVD中,观众将会重新看到这三段故事各自的完整版,其中“黄杂种”(YellowBastard)一段足本就有45分钟,等于是一部相对独立完整的新电影!

  而且DVD让观众有权选择观看顺序,就像看漫画一样,可以任凭兴致观看。特别版DVD另一个玩法就是将收录一条电影在奥斯汀市首映之夜上,忠实纪录观众现场反应的杜比5.1声道的特别音轨!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回忆道,当晚全场容纳1500个座位的电影院座无虚席,观众反应之强烈让他难忘,他特别让人录制了这条充满喧嚣与掌声的现场实况录音,“那么观众就可以感受到电影院的气氛了,谁说看DVD的娱乐性就止于按按遥控键?”

  教你拍电影,还教你做菜

  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是当今好莱坞领先潮流的导演,他当年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仅用7000美金就完成了《杀手悲歌》(El Mariachi),他同时还是一个著名的DVD疯狂粉丝,为完全照顾到DVD观众的感受而花样百出。在过往如《杀出个黎明》的DVD花絮中,他会亲自制作一个名为“电影学校”的10分钟小短片,教观众如何拍摄电影,揭示电影拍摄的小秘密。在12月发行的《罪恶之城》特别版中更是变本加厉,除了加长至20分钟的“电影学校”外,还会多增设一个“烹饪学校”,导演变身大厨,亲自教授如何制作片中出现过的墨西哥玉米卷!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