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BLOG热读:如果你来,也许会看到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24 金羊网-新快报

  编者按:逃离一个热到起火的夏天,去到西部遥远的小镇。此时,亚热带的阳光依然热情而大胆,除了阳光就是阴影,非常适合回忆,适合黑白摄影。在从漆黑的阴影里也可以拧出色彩的时刻,有阳光在裙角边融化的慵懒,更有大片的记忆扑面而来……

  如果你来,也许会看到它杨林/文在这遥远的小镇,思念你。也许在丽江更适合缓慢与柔软,能够慢慢进入睡眠。而我只是个匆匆的过客,无法体会到阳光在裙角边融化的慵懒。
一个下午也不会觉得漫长。一直想在清晨人影寥落的时候逛逛丽江古城,看已被摩挲的光滑的石板路铺到晨曦里去。庭院深处,老宅子里,又是谁的生计呢?但遗憾的是都没能醒来。往来茶马古道的马帮曾穿过这老街,他们将同样灼热眼神的姑娘放到马背上,带回家。已决定殉情的恋人会来到这早已繁华的街市,采买最后的物品,然后踏过大石桥,永远地了走上了殉情之路。故事像在旅途中跌落的行装一样,消失不见,被如今的人声鼎沸淹没,深深隐匿。丽江的夜晚红灯照耀,喧沸杂乱。第一个夜晚抬头看见一个酒吧叫“NO”,就毫不犹豫地进去了,就是因为它的名字,曾经的NO乐队啊。只是这间酒吧与此毫不相关。第二天去的达达娃酒吧。果真是因为朱哲琴才叫的这个名字。墙上贴着朱哲琴的照片,有现场演唱的,还有在这里的。头顶上悬着BobMarley的布画,这让我感觉很熟悉。这间酒吧在那条街的角落里,很清静。一个守在店里的女孩走过来,大概她是看我一个人,她用南方口音的普通话和我聊天。我发现在我坐的地方能清楚看到的,那些与朱哲琴的合影照片中能找到这个女孩。后来她提到,那些现场演唱的照片是上次丽江雪山音乐节。于是我回忆起当时本来想去的,还在专门的网站上查怎么订票,不过最后还是没去成。现在屋里的墙上还贴着不知哪个杂志赠送的预告海报,红色的。当那个女孩说到丽江雪山音乐节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你也来过丽江,就是因为这次音乐节吧。夜晚像是不会结束。繁华与奢靡的腐烂。后来我在这间酒吧的留言簿上留下了给你的话。写的什么是个秘密。如果你来,也许会看到它。(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