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晶:我是娱乐圈新好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10 每日新报

  没有夜生活全天在工作拍戏用大牌部部要赚钱张钢

  香港著名导演王晶近年来在内地拍摄了电视剧《天下第一》《小鱼儿与花无缺》《八大豪侠》《浴火凤凰》和电影《野蛮必杀技》等不少作品,如此之高的产量,如此之多的明星,王晶如何驾驭这些影视作品?又如何创造一个又一个收视和票房奇迹?日前记者采访了他。

  没有夜生活全天在工作

  王晶每年拍很多戏,关于他如何安排时间,王晶的回答略显无奈:“其实我的生活很规律,基本上每天6点半起床写剧本,晚上10点半睡觉,全天都在工作。我有时认为自己很闷,没有夜生活,从来不泡吧,于是时间就省下来了。我应该是娱乐圈里的新好男人!因为我现在在内地有很多工作,很多合作公司也在北京,所以基本上每周都要在香港和北京之间往返一次。”

  拍戏用明星合作很愉快

  王晶将他的职业戏称为“老天注定很忙的职业”。他说:“现在拍戏一定要用明星,要和明星讲剧情,让他看剧本,和他谈档期谈片酬。如果谈不拢还要再找别人,总之很多事情都要和明星见面或打电话,也有很多很熟的演员,打个电话他就答应了。比如和范冰冰在《小鱼儿与花无缺》中合作得很好,所以我打电话给她,让她来演《八大豪侠》里黄秋生的未婚妻时,她马上就同意了。我的戏里明星确实很多,观众喜欢看,我就会赚钱。”

  王晶在香港娱乐圈的人缘特别好,很多大牌会优先选择他的戏,甚至还会降片酬。对此王晶很骄傲:“你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人家,人家自然会买你的账。你可以随便去看各种报道,没有演员说和我合作不愉快,反正我一次都没看到。我成功的秘诀就是:拍戏要早早定下最大牌的演员!同样的阵容,我的制作预算不能说是最低的,但一定是很低的,在香港能用这个预算做片子的人没有几个。”

  票房收视高赚钱是风格

  王晶电影的票房都不错,电视剧的收视率也很高,但大家一边在肯定他的商业成功,一边也在质疑他的作品的艺术价值。王晶直言不讳地说:“你说的就是‘烂片之王’这个头衔,对不对?这个头衔不会影响我继续拍片,不会影响最红的演员上我的戏,不会影响票房的火爆。《天下第一》用了三天便在全国热卖;《小鱼儿与花无缺》的收视率超过了香港无线电视同时段剧集在广州的收视率;《八大豪侠》还没开拍就有几个电视台竞相抢购。从这几部电视剧的播出情况来看,《八大豪侠》的收视情况应该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这个戏用的明星,光是把他们的档期凑在一起,就是一个奇迹了。”

  采访最后,记者请王晶评点自己最满意的作品,王晶说:“赚钱的片子我都满意,不单是我满意,投资方、合作公司也很满意,他们跟我合作,根本就不会赔,赚钱就是我的风格。每一部片子都像我的小孩,我要把小孩的可爱之处不停地说给别人听,父母不都愿意在别人面前夸奖自己的小孩嘛。我最满意我的下一部作品。我的下一部电影是春节档期的《野蛮必杀技》;下一部电视剧是《八大豪侠》,预计10月在全国播出,这部戏悬疑的成分很多,光是破解谜团,已经很吸引人了。”

  新报记者张钢文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