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博会招展近尾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16日讯今日记者从省文化厅了解到,我省文化企业参加首届“中国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会”的招展工作已近尾声,百余种文化产品将于9月底亮相沈阳,与其他两省的文化产品一比“高低”。

  据省文化厅有关人士介绍,首届“中国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今年的9月23日至27日在辽宁工业展览馆举行。自今年5月份开始,省文化厅就着手此项工作。成立了以厅领导
为首的领导小组、招商展览组等,认真准备此项工作。我省各级文化产业部门非常踊跃参加“东博会”,都拿出自己的招牌文化产品参展。到目前为止,“东博会”组委会分配给我省的展位基本招满,据初步统计有百余种文化产品。

  据了解,有很多地市文化产品丰厚,已不满足原有展位数量。哈尔滨市原定只有五个展位,但因该市文化产品种类多、内容精、形式新,在其要求下又增加了两个展位。目前这七个展位全部招满,文化产品涵盖了戏曲、杂技、音像制品等。齐齐哈尔借此次博览会推出了“鹤城文化”品牌,富裕漫画、齐齐哈尔马戏团、民间剪纸、梅里斯区达斡尔民族风情等,所有参展的文化产品都有“鹤”文化的含义。大庆推出了自己特色文化产品的“金泊画”、“铝雕”、“岩彩画”等,黑河则是桦皮画、冰雪文化产品等作为亮相“东博会”的拿手文化产品。其它市县如七台河的“黑陶”、阿城的“阿城版画”等文化精品也将悉数参展“东博会”。

  据了解,辽宁、吉林两省的招展工作也已基本就绪,即将参展的文化产品异彩纷呈,进入了后期的布展设计阶段。我省文化部门在沈阳的布展工作也即将开始,争取在布展设计上,更能体现出浓郁的黑土文化。(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