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手笔再玩商战题材 《酒店风云》提前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06 新华网
大手笔再玩商战题材《酒店风云》提前播(组图)
无线大手笔再玩商战题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热闹的《我的野蛮奶奶》最终以大团圆结局画上句号,无线年度大戏《酒店风云》紧接出场。继《创世纪》之后,无线已经多年没有推出大制作的商战题材电视剧,《酒店风云》集合了无线当家花旦郭可盈,当红小生马德钟、吴卓羲以及香港性感女星官恩娜等超豪华阵容,在剧中上演了一场错综复杂、尔虞我诈、局中有局的商场争斗。
大手笔再玩商战题材《酒店风云》提前播(组图)
剧情商战异常激烈感情错综复杂

  由于很久没有推出类似题材的商战片,加上演员和制作的超豪华班底,《酒店风云》原本被定为无线今年的台庆剧,因获公司上下一致好评,遂决定提前播放。与《创世纪》不同的是,《酒店风云》主要以酒店界为背景,讲述荡气回肠的恩怨情仇。故事发生在经营五星级酒店集团的王玉廷一家,吴卓羲饰演的王启杰是王玉廷的私生子,他个性反叛、性格暴躁,经常受到两位同父异母兄长的欺负。王玉廷突遇意外身亡,几个儿子在为遗产争得你死我活的时候却发现父亲死前把酒店股份卖给一个叫高峰(马德钟饰演)的人。高峰的入主绝非善意,他带着莫大的仇恨目的是要把王家搞垮,一场斗争因此而起。其后高峰在酒店遇上由郭可盈饰演的碧琪并与之日久生情,谁料碧琪的接近其实另有用意,高峰的真正身份又被启杰获晓,此时启杰的舅舅郑永发(姜大伟饰演)等人又怀着各自不可告人的目的插手酒店运营,使这场斗争更加复杂化。该剧涉及人物众多,气势宏大,人与人之间的阿谀欺诈、钩心斗角的劣根性在剧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多个主人公之间斗智斗勇、大玩商场谋略的场面也十分引人入胜,大有延续无线经典商战剧《创世纪》神话之势。

  与激烈商战相辅相成的感情戏当然不可或缺,该剧人物感情纠葛异常复杂,爱情、亲情、友情和恩情交织在一起,连女主角郭可盈杀青后都大叹观众就算认真看都未必一一看得懂。在剧中,最初以为高峰是因为报仇才入主王家酒店,后来发现原来报恩才是其真正目的;官恩娜饰演的卖鱼妹李开心与启杰互相倾心本欲上演现代灰姑娘童话,岂料郑永发女儿郑可儿为了帮父亲击垮王家而横刀夺爱,甚至与杰发生了关系;碧琪因为欠下郑永发人情债设下感情圈套陷害高峰,却在一次次的接近中动了真感情。孰真孰假,兜兜转转之间才发现真爱难觅,人与人之间竟变得如此不信任。
大手笔再玩商战题材《酒店风云》提前播(组图)
看点男女主角戏假情真绯闻不断

  吴卓羲与官恩娜在《酒店风云》中首次合作,就擦出了“爱火花”。爱情的火花随着拍戏的进展日益增温,经过两个月的朝夕相处,两人一直表现合拍,拍吻戏时激烈到吴卓羲嘴唇被吻到又红又肿。除了互相欣赏,在现实生活中两人也互相照顾,据剧组人员介绍,合作没多久吴卓羲就向官恩娜发动了猛烈的追求,充当司机接送官恩娜已是家常饭,就连对方的饮食也照顾得相当细心,经常跑腿为对方出外买盒饭。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殷勤的表现终于感动了官恩娜,两人在没正式拍摄的时候,常会躲在一角说悄悄话,打得火热,日前更被香港某周刊拍摄到两人趁拍戏空当开车出去拍拖,经过海底隧道等塞车的时候竟情不自禁地在车厢中热吻。可惜该剧杀青后,两人又出来与对方划清界限,声称已经很久没有联系,绯闻不了了之。

  《酒店风云》是制造绯闻的温床,就连结了婚的郭可盈也难逃与马德钟传出绯闻,但两位专业的演员并不在意,大方地拍摄牵手、相拥的镜头,用实际的行动来回应传言。剧中两人合作非常顺利,由于马德钟太高的缘故,导演常常要求他张开双腿八字形来迁就郭可盈,场面十分温馨。在该剧中,身为无线一姐的郭可盈做出新尝试,一改经典专业人士、女强人的形象,首次反串以奸角形象示人。通过演绎一个奸诈、很有心计的“坏女人”,郭可盈希望能够突破自己的正派形象,让大家见到一个完全不同的自己。
大手笔再玩商战题材《酒店风云》提前播(组图)
无线下大手笔远赴异地拍摄宣传

  《酒店风云》尚未开始拍摄时已经备受各界关注,在上海电影节上被无线作为本年度重点推荐大戏而展出该剧的海报,受重视程度可见一斑。《酒店风云》在拍摄时特地亲赴东莞、菲律宾等地取景,不仅全部取景一间超豪华五星酒店以呼应剧名,剧组更是受到款待在取景的酒店居住。杀青后无线更一掷百万港元包机让台前幕后约30人到菲律宾、老挝进行两日一夜的宣传活动,并下榻当地的海景假日酒店,这也是无线开台以来首次包机赴海外做宣传。女主角郭可盈扬言,可凭此剧夺无线台庆女主角奖,而马德钟则表示《酒店风云》是近年来难得的佳作,希望能像《创世纪》那样成为城中热门话题。

  从《酒店风云》代替《我的野蛮奶奶》播出开始,无线夜晚黄金时段的三档电视剧《YUMMY!YUMMY!》、《酒店风云》、《妙手仁心3》全部是时装剧,这种局面在近期较为少见。《YUMMY!YUMMY!》和《妙手仁心3》都获得不错的口碑,后者首周收视率更高达30点,观众人数达到197万,在网上都是一面倒的称赞。如今又一部时装剧《酒店风云》的推出,可谓一扫荧屏充斥的“古装风”。(贺雅佳朱芸)

  (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