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8位大人物出面力挺黄圣依 称周星驰应爱护艺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30 中国新闻网
18位大人物出面力挺黄圣依称周星驰应爱护艺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东森新闻网报道,黄圣依与星辉经纪公司爆发的解约纠纷备受香港演艺圈瞩目,继周星驰针对解约事件发表“与我无关”的响应后,大陆和香港地区数十名演艺圈重量级人物纷纷发声,联合发表了一份“我们对于黄圣依与星辉公司纠纷事件的一些看法”,表示对黄圣依的同情与支持。

  解约风波始自黄圣依指控“星辉”恐吓、威胁,虽然这些指控全遭“星辉”否认,但黄圣依意志坚定,星辉表示若黄圣依要单方面解约,恐怕要赔4000万违约金。喧腾多时,香港演艺圈中的重量级人物响应韩宏的号召联合发表看法,包括英皇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受成、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郑晓龙、东方娱乐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百鸣和香港亚洲电视公司总裁余统浩等18位大人物,都公开对黄圣依的处境表示同情与支持,并希望双方同心平气和好好谈谈。

  英皇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受成在声明中表示:“看到黄圣依与星辉事情的新闻,我认为经纪公司应该多替艺人分担,多爱护艺人。”香港著名艺人黄百鸣的意见与杨受成基本相同,并且提出希望双方能坐下来彼此平心静气地化解矛盾,同时还期待在近期与黄圣依进行电影方面的合作。而香港亚洲电视企业公司总裁余统浩则认为纠纷的产生可能是双方引发的误会:“合作应该建立在彼此尊重的前提下。希望黄圣依和星辉能够消除误解,将损失降到最低。”

  北视传媒董事、总经理韩宏的意见相当有概括性,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著名导演张艺谋对于巩俐和章子怡的培养是功不可没的,但是张导仍然以大家风范对待自己的演员,希望周星驰先生也能够为演员多考虑一些,平等公正地解决此事。”

  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郑晓龙也说:“一直以来,我们不断注意到演艺人员的合法权益屡遭不平等的对待,甚至是非法的践踏。演艺人员的合法权益如何得以保证,如何监督监管各影视公司的行为,还没有相应的行业机构、正当的途径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来规范和保障。当任何演艺人员出现黄圣依与星辉公司此类的事件,全行业和全社会都会为事件的公正性做出评判和声援,对不道德的行为和肆意践踏演艺人员合法权益的方面给予严厉地控诉和法律程序的追究,共同为健康、和谐的演艺市场做出努力和贡献。”

  不过声援黄圣依其中一位郑晓龙刚从国外回来,对黄圣依与星辉公司纠纷始末并未十分了解,在不清楚来龙去脉下会发表意见,他向媒体表示是从他人口中了解黄圣依的事情,因此觉得公司做得挺不对,于是就发表了自己看法。不过当媒体提及星辉公司,郑晓龙竟问星辉公司是什么公司?不禁让人质疑,在不明究理的状况下就发表言论声援可不可靠?郑晓龙还是执意相挺:“他们来问我,我就说了说意见,只是个人的意见。”

  而在这份声援信中,黄圣依圈中6位好友也挺身而出,为黄圣依说话。身为黄圣依的同学,青年演员郑罗茜表示自己非常了解黄圣依的个性,她直率而又善解人意,她现在宁可离开演艺圈,也没有动摇和星辉划清界限的决心。可见她确实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了!内地新人黄晓蕾则说:“如果一个经纪公司用威胁、恐吓的方式来逼迫艺人做事,那么这种做法实在太可恶了。黄圣依坚持原则是正确的,她敢于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勇敢地站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