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报“保超”行动取得重大进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3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川音校方否决天娱合同杭州三超女顺利解约成都两选手秘密解约

  早报今日上午9:00讯记者吴晓铃本报在全国发起的“保卫超级女声”大战取得重大进展,天娱公司迫于各方压力,已开始着手解决与落选超女之间的合约问题。昨(16)日,杭州3超女沈嫔嫔、周杨、林爽透露已于14日顺利恢复自由身,成都两超女也表示与天娱秘密解约,包括张丽在内的几位落选超女则透露天娱经纪人李婷9月初就会来蓉处理双方的合约。

  本报“保卫超级女声”大战自9日开始以来,请法律专家详细分析了天娱和选手之间的“霸王合约”,提出好几种解决办法,央视法制在线栏目也通过本报牵线搭桥找到了成都的两位落选超女,并最终看到合约真身,由此法律专家才得出合约无效的结论。天娱公司此前还以忙于超女比赛为由不理会签约超女的抱怨,但迫于各方压力,终于开始委托专门的经纪人处理此事,并迅速与杭州的3位超女解约。

  杭州选手先解约,但天娱却早在8月10日就已和成都几位落选超女接触。据张丽透露,她曾主动致电与她联系的经纪人李婷,问起合约问题。李婷告诉她9月初比赛结束后会来成都,专门解决合同,并有可能带来更详尽的包装计划,到时候超女们是解约还是继续合作,随超女的便。

  最新消息

  文瑶家妹上周六会天娱

  记者今日上午9时致电天娱宣传总监徐冰,询问成都两位解约超女是谁,但徐冰拒绝回答,“我们和选手的规划、解约问题属于商业机密,现在根本不可能向媒体透露。不过,8月26日‘超女’总决赛之后我们会统一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到时候她们的合同将被当场撕毁。”据悉,天娱此举是不希望激起更多人的解约意愿,以免影响比赛。只不过没想到的是,杭州选手虽然也被要求保密,但最终走露了风声。

  文瑶今日上午接受采访时透露已和李婷等在内的两个天娱人面谈过,由于还在睡觉,文瑶迷糊记得见面时间是在上周六下午两三时,“当时是他们打给我的,我们谈得比较愉快。对方主要就是问我想不想解约,如果真的想解除合同,那就等他们结束比赛后9月再谈。我是从超女这个比赛中被观众熟悉的,虽然8年合约不公平,但我愿意理解一下,等他们9月来蓉。”虽然天娱透露已和成都两超女解约,但文瑶否认是自己,不知这是不是基于对天娱要求解约保密至比赛结束的尊重,还是的确没有其事。

  同一天和天娱经纪人见面的还有冯家妹,“我也已经和公司面谈过,他们基本同意解约,只是有些细节还需要谈,估计是在比赛结束之后正式解约。”

  川音枪毙何洁春春合约

  8月16日,记者从电视连续剧《芙蓉花开》剧组获悉,尽管正在参加超级女声最后总决赛的人气新星李宇春和何洁本人尚不知情,但作为培育出两位超女的母校四川音乐学院的在校学生,她们已被学校安排将连袂为20集电视连续剧《芙蓉花开》演唱插曲。《芙蓉花开》剧组更是宣布,两名人气超女很有可能在电视剧中饰演本人。

  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李西林8月16日对外宣布,目前剧组已初步敲定引进正在参加超级女声最后总决赛的人气新星李宇春和何洁加盟。由于这两位超女目前仍是四川音乐学院的在校学生,所以李西林表示不需要担心天娱公司与李宇春、何洁的签约会影响她们的加盟。“因为她们与天娱的签约根本就没有通过学校,这和作为在校学生的她们身份是相违背的,同时也是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所以从法律上说,那个合约根本无效”,李西林宣布说。

  李西林同时承认,目前李宇春和何洁本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参加了《芙蓉花开》剧组,因为她们现在处于超女竞赛的封闭状态。李西林表示将等超级女声大赛8月25日完毕后,校方才会和两人进行进一步协商和沟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