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尔冬升述漫漫电影路 提张曼玉相逢已是路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34 中国新闻网
尔冬升述漫漫电影路提张曼玉相逢已是路人(组图)
尔冬升述漫漫电影路提张曼玉相逢已是路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7日电尔冬升,香港影坛赫赫有名的人物。入行三十年的他曾是香港电影界独当一面的武侠巨星,他更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导演,多年来,他拍摄的文艺片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据《新闻午报》报道,在8月21日东视文艺频道播出的《可凡倾听》里,他将和主持人曹可凡一起探讨他的电影世界,并谈及他和张曼玉曾经轰轰烈烈的恋情。

  十年磨一剑

  从武打明星转行当导演的尔冬升拍出了《新不了情》、《忘不了》、《旺角黑夜》等一系列经典影片。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片子一直是比较注重写实风格的,尤其是关注一些底层贫民的生活,对此他说:“虽然我家里有很多大明星,但其实我家就住在香港九龙的老城区,对面不是杂货铺就是衣服摊,在这种环境里长大,你叫我拍所谓上流社会的东西,我怎么拍。”

  尔冬升很注意对影片拍摄风格的掌握,对于剧本他特别重视,一个剧本常常会写上一两年甚至三四年,他说:“有时候,有一个念头,或者听到一个事情,你要把它变成剧本很难,要花很多时间慢慢酝酿,所以我不着急,有了念头我就写下来,写剧本拍电影也要看缘分。我有个剧本拖了十年还没有办法完成,因为完全没有灵感。”尔冬升明年打算和成龙在日本合拍的新戏《新宿事件》就是他“十年磨一剑”的作品。

  去美国不如来内地

  尔冬升那么多年都在辛苦地兼顾着拍摄文艺片和保持票房,他认为:“香港大部分导演其实都这样。香港电影业很残忍、都以金钱为主,对很多人性的东西都不太重视了。作为一个职业导演,我只能装死地随大流。”尔冬升总是在不断提醒自己,现在电影不会消失,依靠音像制品起码可以流传一百年,他开玩笑地说:“所以现在拍得不好,就会一直有人骂。”

  现在有很多的香港导演都去美国好莱坞发展,但是尔冬升有一个观点,就是“去美国不如来内地拍戏”。他说:“去美国拍一些自己不喜欢的戏,何必呢?内地电影暂时还不普及,如果能用光碟让它普及起来,再把盗版问题解决,将来的市场很大。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这个市场,我觉得对我自己来讲,最大的满足感就是我有观众,我拍的电影有上亿的人在看,我有没有赚钱,有没有票房都没关系了。”

  眼神决定永远的分手

  艺人的绯闻总是会影响到电影的票房,尔冬升对于香港的狗仔队也心有余悸,但自从转做幕后,他的绯闻少了很多。当年他和张曼玉爱得轰轰烈烈,如今却形同路人:“我本来以为再见亦是朋友,可是在一个聚会上,我看到了张曼玉的眼神,我一下子就觉得都过去了,一个曾经你非常熟悉的人,突然让你觉得她非常陌生,感觉很奇妙。”而他对和张曼玉的再次合作也并不看好,“其实大家对这个新闻的关注度就会大于电影本身,这很没意思,干脆算了。”(霍燕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