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孩子们小心兜里的水果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04 北京晚报

  刚刚在保利剧院参加完暑期儿童剧演出季的《饼干小子》,8月19日终于要回到温暖的家———装修一新的中国儿童剧场,接力火热的童话音乐剧《十二个月》,成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暑期主打的第二台大型剧目,在两个周末为首都的孩子们演出6场。

  大型童话音乐剧《饼干小子》2004年10月由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查明哲执导完成后,由于剧场装修的问题,一直在外“流浪”:2004年11月,《饼干小子》在北京剧院进行
了首轮演出,热乎乎、软绵绵的“饼干小子”一出现就得到了小朋友的追捧,这个在英国风靡了几十年的童话人物,显示出恒永的生命力:坏老鼠斯利克、憨厚的盐罐先生、总叫人打喷嚏的胡椒末小姐、孤独又脾气古怪的老茶袋奶奶,更有因为嗓子坏了要被主人抛弃的可怜的布谷鸟先生构成了一个奇妙、浪漫的童话世界。

  首次启用“秘密武器”

  由于一直在外演出,对于《饼干小子》的很多想法不能一一实现。回到中国儿童剧场后的6场演出,将首次在演出中启用儿童剧场重修后的“秘密武器”———电动式台阶。舞台前侧的整个乐池将在极短时间内变身为弧形台阶。小朋友们要小心!坏老鼠斯利克还会偷偷从台阶上下来抢你兜里的水果糖。

  演出结束还有互动此次《饼干小子》将沿用《十二个月》人性化的演出时间,只在周末进行演出。演出时间为分下午场和晚场两段。此外,演出结束后,《饼干小子》全体演员将从台阶一拥而下,穿过观众席直接到前厅与孩子们交流,满足孩子们一直想要摸摸“饼干小子”、与“饼干小子”说说话的愿望。这样的互动不仅能让孩子们融入剧情之中,更让孩子与舞台加倍亲近。

  低票价与免费停车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一直致力于将最好的儿童剧奉献给全国小观众,为了在暑期让更多的孩子观赏到优秀的儿童剧,中国儿艺此次将票价定为100元、80元、50元、30元。所有购买《饼干小子》演出票并开车来观看演出的观众,只要持有《饼干小子》演出票,将获得3个小时的免费停车时间。由于历史原因,中国儿童剧场建成以来一直处于停车难的境地,为此,新装后的儿童剧场拿出一部分资金在附近购买了停车位,为到儿童剧场看戏的观众提供3个小时免费停车,大大地解决了观众停车问题。据中国儿艺负责人介绍,以后每年的寒暑假以及孩子们的假日,他们都将在中国儿童剧场推出精美的儿童剧,让中国儿童剧场成为孩子们观看儿童戏剧的家园。满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