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阿嫂”刘烨变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04 北京晚报

  刘烨和曾志伟、黄秋生、任达华、谢君豪、方中信五大影帝与影后林嘉欣共同主演的电影《阿嫂传奇》,在香港等地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变身“冷酷”的刘烨也再一次令人耳目一新。

  刘烨拍香港电影不是第一次了,《阿嫂传奇》中的全香港明星阵容,只有刘烨是内地来的。刘烨此次在《阿嫂传奇》中演一个全新的酷保镖,刘烨说,我是刻意想改变形象的。
我希望尝试多种不同的角色,扮演不同性格的人。总是忧郁文弱的角色,观众看久了会腻,我自己也会腻的,这个形象不是别人强加给我的,是我按照自己的理解去扮演的,那种冷酷那种狠都是按自己的想法在演。影片中刘烨的形象也和以往有很大不同,理了板寸。“这还是曾志伟大哥提议的,他说我总是长发的造型,建议我这次做一下改变。我也觉得改变造型对于角色性格的塑造有所帮助。”

  无论是演过的《那山那人那狗》、《蓝宇》、《巴尔扎克与小裁缝》、《美人草》,对刘烨而言,都是不同的经历和演技的考验。刘烨说,其实每个人都是有很多面的,性格里都有着别人所不熟悉的另一面,然后被不自觉的隐藏起来了。比如我演的《阿嫂传奇》里的向东,他身上的那种冷酷,那种狠劲,我骨子里也有,只是在生活中被隐藏起来了,但是在电影里,在向东身上就被放大了,对演员来说,需要你及时地揪住这些深藏的灵感和意识,演起来才会觉得得心应手。说起和曾志伟、黄秋生、任达华、方中信、谢君豪的合作,刘烨感概更多,“曾志伟特别有大哥风范,有他在大家心里就会特别踏实,人也很幽默,黄秋生就是特别喜欢演戏,总是会花许多时间去琢磨演戏。任达华为人很好,打篮球的时候还输了两瓶五粮液给我,方中信在现场不太说话,很沉默,很敬业,谢君豪不愧是影帝,我在旁边看着他拍《阿嫂传奇》的第一场,我当时就觉得,真是学无止境啊。”

  《阿嫂传奇》的导演黄精甫非常欣赏刘烨,刘烨说,我们基本上属于一代人,彼此之间更有默契。说句不自重的话,我和黄导,应该是属于互相懂得欣赏对方才华和能力的人。能够欣赏别人的才华,是件很开心的事情。

  陈滨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